首頁 > 藝文/娛樂
物以類聚:向雷蒙合唱團致敬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4/10列印
Ramones不是第一個演唱龐克樂的合唱團,然而他們影響整個龐克樂發展的至尊地位卻是無庸置疑的,尤其是他們出道後的前四張專輯可說是擘畫了美式龐克音樂(American Punk),硬蕊搖滾(hardcore)的藍圖。
1974年在紐約皇后區組成,陣中的團員都取了一個含有Ramone的藝名,穿著皮衣和破牛仔褲展開演唱生涯,同年的夏天就在紐約最重要的搖滾據點CBGB駐唱,1975年與Sire唱片公司簽下合約,並在隔年以六仟塊美金的花費完成了首張同名專輯。

“We’re A Happy Family-A Tribute To The Ramones”由Johnny Ramone及一代另類金屬搖滾狂人Rob Zombie共同製作。找來重新詮釋Ramones歌曲的個個是大腳、狠角色,實力堅強不在話下,Red Hot Chili Peppers打頭陣開場獻上「Havana Affair」;愛爾蘭國寶、超級搖滾團U2翻唱「Beat On The Brat’」,Bono的歌聲別有一番令人陶醉的味道。同樣於1974年出道的華麗搖滾(glam rock)代表團體-KISS也來摻一腳,大唱「Do You Remerber Rock’N’Roll Radio?」頗有回到過去美好時光的感覺。新一代龐克菁英團隊Greenday、 Rancid及Offspring都有令人振奮的精彩詮釋,比較特別的大概是The Pretenders及Tom Waits這兩組人馬的出現,重唱「Something To Believe In」、「Return of Jackie & Judy」,或許這也正是Ramones影響深遠之處。限量版本加收一首Pearl Jam主唱Eddie Vedder及Zeke合唱的「Daytime Dilemma(Dangers of Love)」。

點閱人次: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