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SMOOTH II』 掀起日本樂壇話題潮流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4/11列印
繼2002年1月發行首張令人驚豔的合輯『SMOOTH』後相距一年, 再度獻上第二部作品-『SMOOTH II』。由日本家喻戶曉、同時也身為久保田利伸、平井堅及化學超男子專輯的金牌製作人-松尾潔,親自選曲、解說,掀起日本樂壇一陣話題潮流的『SMOOTH』系列第二集。
『SMOOTH』之後緊接著『SMOOTH OVERSEAS』。是以R&B開始的black origin(黑人起源)音樂所帶來的快樂和美好的感覺,利用SMOOTH這個代名詞所擷取的專輯。不是暢銷當紅歌曲,也不是從頭到尾使用特殊音源的歌曲。其實這帶有微妙個性般的合輯,獲得了超越製作者擔心的眾多支持,大家的支持接受度相當高,所以才會有更多的追隨盤誕生。總之,就是大家都已經認同SMOOTH這系列主題了。

專輯中收錄受到日本台灣歌迷瘋狂擁戴的「化學超男子」全新專輯【化學2勢力】中之溫柔情歌「BACK TOGETHER AGAIN」的爵士吉他版本,以及跟師兄「特種情人」對唱的精彩曲目「Two of A Kind」;首張專輯狂賣超過一百萬張的新世代完美歌姬「中島美嘉」出道曲「STARS」;日本黑人音樂教祖「久保田利伸」之經典R&B名曲「Candy Rain」;代表日本在海外爭光的亞洲天王「平井堅」之F4流星雨原曲「Gaining Through Losing」等等精彩曲目之外,此外更有日本最新復古舞曲嘻哈姐妹檔「SOULHEAD」、日本樂壇雷鬼奇才「MOOMIN」、為米希亞「Everything」及中島美嘉「WILL」譜曲之才子「川口大輔」、被喻為日本的瑪莉亞凱莉的「Lyrico」、以及曾經訪台的節奏藍調女歌手「bird」等等!

十位各在不同領域最具代表性的藝人,十首最有存在感及時代感的名曲,由松尾潔親自為您挑選出來的精華,在SMOOTH的音樂世界裡讓您恣意遨遊!

點閱人次: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