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文大新聞璀璨四十研討會------「網路時代新聞傳播教育新典範」
文/林于詩 攝影/賴芳延 2003/4/23列印
由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系主辦、台灣有線視訊寬頻網路發展協進會協辦的「網路時代新聞傳播教育新典範」研討會,於四月二十三日(三)至四月二十四日上午九時至十七時,假文大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熱烈展開。主辦單位表示,此次的研討會,是為慶祝文大新聞學系成立四十週年暨新聞研究所成立二十週年,會中並邀請兩岸新聞傳播教育者、資深媒體工作者與新聞所系學生共一百八十人次,歡迎各界學者及同學們共襄盛舉一同來參加。
文大新聞研究所系強調,此研討會是以「網路時代新聞傳播教育新典範」為主題,因為鑒於網際網路十年前進入人類生活之後,使得傳統的新聞倫理規範,受到莫大衝擊。而新聞傳播教育,不僅必須面對科技日新月異的挑戰,更要面對瞬間即變的新聞價值挑戰。對於新聞傳播教育者,以及未來即將踏入傳播行業的學生而言,都是嚴格的考驗。故文大新聞研究所系希望藉由此研討會,喚起新聞從業人員及學者對網路時代新聞傳播教育的關懷,並檢討新聞傳播教育的內容與未來走向的適切性。

「網路時代新聞傳播教育新典範」研討會與會的貴賓包括:北京廣播學院新聞傳播學院教授吳水平、上海復旦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張國良、浙江大學人文學院教授張夢新、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熊澄宇、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劉夏陽。中國文化大學新聞學所系主任沈慧聲、世新大學傳播研究所所長郭良文、中國文化大學新聞暨傳播學院院長馬驥伸、銘傳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主任呂郁女、東森電視台新聞事業總部副總經理戎撫天等。




點閱人次: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