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柯吉拉襲台 中央氣象局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文/徐淑雯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網站 攝影/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  2003/4/21列印
根據今(21)日上午八時三十分中央氣象局所發佈的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編號第2號的中度颱風柯吉拉(KUJRA) ,其中心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北方海面,預計將向西北方移動,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已構成威脅,民眾應做好各項防颱準備。
中度颱風柯吉拉(KUJRA)於今日8時時的中心氣壓為950 百帕,中心位置在北緯 18.3度,東經124.6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560公里之海面上。其暴風半徑為七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預測未來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雖然中央氣象局預計此颱風未來移動速度有減慢的趨勢,但因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晚起至23日之間,台灣東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北部山區將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民眾應隨時提高警覺,注意颱風動向。

點閱人次: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