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景觀系就業講座-「我的未來不是夢」
文/王巧儀 攝影/王巧儀 吳致緯 2003/4/24列印
文化大學景觀系昨(23)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假大忠館敬業堂舉辦就業講座「我的未來不是夢」,邀請到衍生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同時也是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理事長李如儀先生蒞臨會場演講。
昨日蒞臨文大演講的李如儀理事長畢業於成大建築系,過去曾經規劃過不少都市景觀等設計,例如大家熟悉的台中都會公園就是李理事長的規劃設計。座談會開始,李理事長首先與在場同學分享一個觀念,個人的事業計劃要愈早準備愈好,一但等到馬上要面臨就業壓力,這時才匆忙規劃則容易造成騎驢找馬的工作情形。

會中主講人提到,要成為一位成功者,最重要的是學到以下四點:自我檢視自己的能力、了解就業市場專業人才的視野、掌握工作的價值觀以及個人終身成就為何,其中又以隨時檢視自己能力這點最為重要,李理事長強調唯有如此方能正確地擬定出適合自己的方向。

此外,李如儀理事長更以一句話來說明真正進入職場後應有的心態,就是「知識工作者要懂得自己要做什麼、能做什麼?」不論處於哪個階段,記得隨時捫心自問「我能做什麼?」這也是對自我的最大挑戰。

點閱人次:365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