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消失部落】----女聲版聯合公園現身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4/28列印
正當時下最受歡迎年輕搖滾樂團「聯合公園」剛發行他們的新專輯,受到青少年歌迷全面的擁戴,現在美國樂壇上又出現了一個國外樂迷傳稱風頭足以與他們抗衡的“女聲版聯合公園”─「消失部落」,一下間在樂壇間成了雌雄呼應相鳴的有趣現象。
來自美國西岸的「消失部落」(Evanescence),今年剛出道首先在班艾佛列克主演的「夜魔俠」電影中,以兩首單曲脫穎而出,其中主打單曲「Bring Me To Life」已經蟬連Billboard搖滾榜數週冠軍,連「嗆紅辣椒」和「聯合公園」的新專輯首支單曲,都不是她們的對手。他們在美國率先發行的首張專輯「墜入凡間」(Fallen), 更是從首週就持續進佔Billboard流行榜Top 10內,一直到目前的4週紀錄。

自稱為「黑暗搖滾」曲風的「消失部落」,團員組合包括女主唱、兩位吉他手和鼓手共四人,其中備受矚目外型冷艷又冰雪聰明的女主唱艾咪(Amy Lee),雖然年僅20歲,但卻充滿了天生的才華和許多鬼靈精怪的想法,她表示自己也深受了碧玉和多莉艾莫絲的影響。

「消失部落」的新專輯在美國並沒有彷照一般新進樂團先以低價(baby band price.99)販售,還能夠在Billboard創下佳績,所以在美國樂壇已造成一個小轟動。甚至他們在過去曾自製的一張停產EP,在E BAY網站上,已經被掛上美金150元高價拍賣。

「消失部落」聲稱是集結了六年的創作才完成的新專輯,也收錄了他們在「夜魔俠」電影原聲帶中的兩首熱門單曲,其中冠軍單曲「Bring Me To Life」是和同門師兄團12 Stones的帥氣主唱保羅(Paul McCoy)一同對唱。沒想到這樣的合作機會,也讓他們吸引了更多的歌迷。「消失部落」目前也在同門前輩「主義合唱團」的提攜下四處巡迴,未來她們更希望能到世界各國,宣傳自成一格的「黑暗搖滾」風!

點閱人次: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