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郊外旅遊 龍門露營區輕鬆行
文/林毓珊  2003/5/1列印
龍門露營區位於東北角海岸風景特定區所轄範圍,與大台北都會區距離近,遠離塵囂,不但空氣清新且景致優美;風管處處長陳梅岡表示擔心SARS疫情不便出國旅遊的民眾,這段期間可轉為選擇到東北角海岸旅遊,而五月的向晚,陽光微微炙熱,想來趟以地為席,以天為幕的露營體驗,龍門露營區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龍門露營區位於北部濱海公路旁(約台二線103公里處),遊客自行開車前往極為方便,且距福隆火車站僅需十分鐘腳程,園區內主要分為露營區及河濱公園兩大區,露營區依遊客不同需求分別興建有A型木板營位區(23位)、木板營位區(168位)、汽車營位區(109位)、狩獵木屋區(24間)及木屋(22間)等設施,另有其他遊憩服務設施如游泳池、直排輪場、原野遊樂設施等,同時提供一千六百人使用,堪稱全台規模最大、最完善的露營場地。

河濱公園即位於雙溪河南岸,規劃有水上戲水區,供遊客划船及水上腳踏車等無動力式活動,清晨於此聆賞雙溪涓涓細流、迎接福隆璀燦晨曦,黃昏享受徐徐海風吹拂。另外,喜愛騎乘自行車兜風的朋友,也可在園內租用自行車,沿著自行車專用道尋找燕鷗、大卷尾、棕背伯勞、紅鳩等蹤影,親聞馬鞍藤、海檬果等沙丘植物的旱野清香,細細品味怡然自得的生態旅遊風情。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點閱人次: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