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典藏「中國鋼琴詩人」傅聰最詩情的蕭邦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5/13列印
傅聰生於1934年,以超人的天賦和勤奮,傅聰於50年代就成為傑出的青年鋼琴家。1955年參加在華沙舉行的第五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名列第三,並且獲得「馬祖卡」最佳表演獎。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爾門海塞在聽過傅聰演奏的蕭邦作品後說,傅聰是「真正的蕭邦,是華沙時的蕭邦,海涅時的蕭邦。」而傅聰豐富的人生、深厚的中國文學詩詞涵養,及在哲學與美學上的思想,使他被西方音樂家尊崇為最能表現蕭邦詩情的藝術家。
在能夠獲得國際聲譽的華人音樂家中,馬友友是當今古典音樂界最紅的大師級大提琴家,而鋼琴家傅聰是享譽最久的「鋼琴詩人」。

為祝賀傅聰的七十壽旦將近,新力音樂特別推出此套亞洲限量發行之典藏珍選,收錄傅聰親自監督製作之蕭邦「夜曲」、「幻想曲」,以饗樂迷,同時專輯中還有蕭邦曲目中少有錄音流傳之「紀念冊曲」、「帕格尼尼的回憶」變奏曲,是喜愛蕭邦的您絕不可錯過的精彩音樂。

點閱人次: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