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輕度颱風南卡來襲 中央氣象局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文/徐淑雯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網站 攝影/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 2003/6/2列印
根據今(2)日上午八時三十分中央氣象局所發佈的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編號第5號的輕度颱風南卡(NANGKA ) ,其中心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290公里之海面上,預計將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可能對恆春半島及台東地區構成威脅,應做好各項防颱準備。
輕度颱風南卡(NANGKA)於今日8時時的中心氣壓為995 百帕,中心位置在北緯 20.0 度,東經 119.1 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560公里之海面上。其暴風半徑為七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預測未來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

目前中心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繼續向東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恆春半島及台東地區將構成威脅。

雖然今日上午陽光仍然普照,但是氣象局預計此颱風未來移動速度有加快的趨勢,下午可能變天,因此民眾還是應該隨時提高警覺,注意颱風動向。


點閱人次: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