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吳榮義蒞校參訪、演講
文/徐淑雯 攝影/許烜銓 2003/6/5列印
現任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的吳榮義博士,於今(6)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訪。吳院長首先至 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代校長陳純一,接著參觀了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環設學院等單位,見證文大的發展。吳院長並將於下午一時四十分應工學院之邀,假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演講,歡迎華岡學子前往聆聽。
今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許蒞臨文大參訪、演講的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吳榮義,早年於台灣大學取得經濟系學士、碩士後又出國進修,先後得到比利時魯汶大學經濟學碩士、魯汶大學經濟學博士等學位,並成為美國耶魯大學訪問學者。自1994年起接任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一職後,即致力於推動一般經濟及產業經濟之研究,並積極推展國際事務,促進國際間的學術機構交流及合作。

吳院長除產界、學界經歷豐富之外,也曾發表「台灣新經濟指標之衡量與國際比較」、「中韓經貿合作現況與展望」、「二十一世紀的台灣-加入WTO及在亞洲經濟圈所扮演的角色」、「兩岸經貿與兩岸關係互動之探討」、「回顧亞洲金融風暴的全球發展與與台灣經濟之影響」、「中共經濟改革之成果、問題與展望」等著作,可說是一位理論與實際應用兼備的人才。

吳院長今日上午除 參觀文大校內各項建設外,下午也將參加工學院院週會,於現場演說「全球化對台灣經濟與工業的挑戰與因應----兼論SARS風暴對台灣經濟的影響」,歡迎華岡學子前往聆聽。


點閱人次:273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