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網路直播畢業典禮圓滿落幕 幕後花絮和回憶將永久保存(PM12:30)
文/王志欽 攝影/王志欽 2003/6/11列印
文大為因應SARS疫情的考量,今年的畢業典禮改以網路直播方式舉辦,典禮已於今(11)日上午10時準時舉行。典禮從9點45分的曉園致敬儀式開始,追思創辦人張其昀先生,而現場直播的部分則於十點整假大忠館華風堂內進行。
典禮開始,在陳代校長純一與張董事長致詞之後,陸續為畢業生正冠、頒發證書與獎狀等儀式,以及畢業生致贈母校紀念品。整個典禮儀式已經於上午10點50分圓滿結束。雖然現場觀禮人數不如以往,出席者多為畢業生代表以及師長們,但是透過網路的連結,也讓更多無法與會的人們可以藉此感受畢業的盛況。

為配合這次網路直播畢業典禮的舉辦,文大資訊中心特別設置網站,提供畢業典禮相關行程與各種紀念性的網頁。畢業網頁除特別製作了文化大學12個學院院長對於畢業生的感言與期許,也包括了畢業生以及在校生的祝福話語。此外,畢業網頁中另外包含許多服務功能,諸如電子畢業賀卡製作、網路畢業紀念冊、心情傳真留言板、榮譽榜、畢業相關新聞以及校園巡禮等。另外,畢業典禮專屬網站內的所有資料未來也都會轉以「網路同學會」的方式呈現,讓這些值得紀念與珍藏的記憶可以永久保存。

今年基於防疫措施的考量因而決定舉辦網路直播畢業典禮,然而有鑒於成效頗受好評,校方則考慮往後除了現場觀禮之外,也同時進行網路直播模式,讓外界不論家長或學生都可與文化大學畢業典禮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