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黃大煒「甲午戰爭三部曲」 打出「中國古典搖滾」旗號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6/16列印
整整睽違三年沒有任何新作品的黃大煒,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在5月30日發行新專輯「Time」,被所屬的台灣「新力」形容為「石破天驚」,因為專輯裡的「甲午戰爭三部曲」全長20分鐘一氣呵成,氣勢磅礡,聆聽起來宛如好萊塢電影原聲帶,讓「新力」對黃大煒的理想和堅持感動不已,不畏SARS,當下決定就在煞氣遍野的五月天推出,希望陽剛磅礡的「甲午戰爭三部曲」,能振奮人心、帶來希望!
出道15年,只發行了六張中英文專輯,黃大煒對音樂的誠意和質感,爲他贏得了口碑、地位、金曲獎和源源不絕的唱片合約,在夏威夷出生長大並玩團的他,是當地最紅的搖滾歌手,也許是血液裡的中國靈魂使然,使他毅然決然放下一切來到台灣,也因為有感於華語流行歌曲已發展至一個臨界點,「因為好玩!」黃大煒和老搭檔郭巍在閒聊中發現中國近代史的迷人之處,尤其是甲午之戰影響中國之鉅,還造成我們居住的台灣被割讓,因此觸發靈感,決定將對甲午戰爭的感想化為氣勢磅礡的音樂劇,花兩年多製作時間,濃縮成20分鐘的「中國古典搖滾音樂劇」!

為了配合專輯「Time」的主題,也為了回到1894年甲午之戰的時空,「新力」特別將大隊開拔至台南孔廟拍攝封套,透過孔廟一百年的歷史風華,重現歌曲雄偉精緻的架構,精緻的雕花、拱門、栩栩如生的石獅和斑駁的紅磚牆盡收眼底,只有在黃大煒「Time」專輯裡才看得到,值得細細品味!

由於「新力」全力支持黃大煒的音樂理念,儘管位在SARS壞時機、在一片發片喊停聲中,「新力」決定力挺到底,陪黃大煒勇氣向前行,也希望「甲午戰爭三部曲」--「龍族」、「美麗新世界」、「黃海血戰」,能用其慷慨激昂的音符振奮人心、抵抗病毒。

點閱人次: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