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全體教職員 攜手守護莘莘學子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監試任務圓滿達成
文/王柔懿 攝影/賴芳延 2003/7/4列印
今年的多元入學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於昨(3)日圓滿落幕,而文化大學於這次的考場試務上亦傾注了心力,守護著莘莘學子。文化大學為台北第三考區第四分區的監考單位,7月2、3二日的社會組考試,動員了全體行政人員前往考區所在──石牌國中執行本次試務。
7月2日是社會組考試的第一天。為因應今年SARS的各項防護措施,試務人員七點不到就做好了測量體溫的準備,考生們首先要通過測量體溫檢驗方可入內;接下來是八點整試務中心的考前會議,全體人員用心複習了所有考場試務流程及注意事項後,即前往開箱領取考卷。八點半整,考前預備鈴響起,試務人員開啟了一間間有如戰場的教室,讓一個個蓄勢待發的考生魚貫入內;四十分,考試便開始了。

九點整,試務人員們鬆了口氣,並沒有遲到的考生,否則縱然心有不捨也要板起嚴肅的面孔拒絕他們參加考試了!此時可以安地填報實到人數及缺考人數,及繼續來回巡視的監考動作。看看錶,九點三十五分,距收卷時間還有五分鐘,試務人員提醒考生加快作答時間;四十分鈴聲響畢,請考生們停筆收卷。待清點完考卷份數後將繳回試務中心,封箱,滿載學子們希望的試卷便等待著送回大考中心。

為了慰問監考人員們的辛勞,文化大學代理校長陳純一特地在7月3日早上親至石牌考場為大夥兒加油打氣,「為因應SARS,相關的規定特別多,真是辛苦大家了!」陳代校長說。此外,這次為了防止代考情形發生,在每科考試前都有簽到的手續,試務人員必須一個一個核對簽名者的字跡,監考工作亦較往年繁鎖許多。

除了為考生們加油打氣外,別忘了還有一群認真守護著考生的試務人員的辛勞,有他們的努力,才能使所有的試務進行順利。

點閱人次:28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