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東吳大學法學院潘維大院長 輔仁大學尹章義教授 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文/鄭雅娟 高美瑜 攝影/許烜銓 2003/7/9列印
東吳大學法學院潘維大院長與輔仁大學尹章義教授,於今(9)日蒞臨文化大學參觀訪問。上午十時貴賓來到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博士。雙方進行短暫晤談後,在張董事長陪同下,前往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與資訊中心,參觀本校數位化與資訊媒體傳播的設備,隨後又前往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環境設計學院,進一步地瞭解本校的運作概況。
潘院長為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立大學法學院法學博士,現任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教授英美契約法專題等研究課題。過去曾經擔任東吳大學學生事務長及法律系主任。潘院長專長於英美侵權行為法、英美契約法、醫事法等,並著有《民法與商事法概論》《英美侵權行為法案例解析》等多本法律相關書籍。

自民國八十四年東吳大學法學系成立生涯輔導委員會,在潘維大博士的指導推動下,為同學作一系列的生涯規畫輔導,並於每一學年出刊「學生生涯發展手冊」一書,使學生們受益良多,影響深遠。

而尹章義教授則畢業於輔仁大學史學系及臺灣大學歷史研究所。目前任教於輔仁大學史學系,曾出版發表過如《台灣發展史》等不下百種的史學專書及論文,他在研究中新發現的資料更是屢屢引起兩岸史學者們刮目相看。

除了學術論文之外,尹教授更是一位相當感性而浪漫的詩人及散文作家,曾撰寫過《牡丹花下》及《夢愛一生》等文章發表於各大期刊之上。

在結束一連串的參觀訪問後,潘院長與尹教授也將應邀至陽明山聯誼社共享午宴。

點閱人次:400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