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百老匯《貓》劇將首度登台表演  精采可期
文/徐淑雯  2003/7/15列印
即將在台灣上演的百老匯名劇「貓」,未上演先轟動,將於七月二十八日至八月十六日於國家戲劇院一連上演二十二場,創下台灣同一節目在同一場地演出最多場次的新紀錄。
百老匯保留劇目中上演頻率最高的《貓》,是曾創作過《歌劇魅影》、《艾薇塔》、《萬世巨星》、《星光列車》等音樂劇的安德.洛伊.韋伯所作。一九八一年五月十一日在倫敦西區的新倫敦劇院首演,而一九八二年十月七日在紐約百老匯的冬園戲院開幕後,成為百老匯最知名的節目。二十餘年來,《貓》已經在二十六個國家三百個城市演出,上演超過了六千多場,由此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貓》全齣表演沒有故事情節,藉各種不同的貓聚集在垃圾場中,選出最後可以上天堂重生的貓表演,劇中各種貓具有不同的個性、裝扮,以歌、舞的方式展現。

此次台灣版的舞台佈景和美術設計包括道具、佈景、服裝都是英國原始版,和紐約百老匯演出時一樣,是屬於鏡框式舞台的表現形式。參與演出的三十三位演員都是一時之選,以英語發音,舞台前方將安排中文字幕,想要一睹名劇風采的人,得加緊購票腳步,以免向隅。

點閱人次:5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