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南部樂園大搜密—台南縣市 5
文/郭承儒 / 輯  2001/11/13列印
位於善化鎮1號省道旁的大安生態教育農場,是一處以花草景觀為主題的觀光農園;佔地8公頃的園區裡,栽植了近千種花卉,概分為花卉區、水生植物區、森林花園、園藝栽培區等區域,頗具教育意義。
蓮花世界
位於林鳳營車站旁的蓮花世界,是一處私人闢設的蓮花研究中心與培植農園。曾經榮獲十大傑出農村青年的主人林森津,從民國68年開始投入蓮花研究工作,已發現近300種的蓮花品種。一畦畦蓮花池裡荷浪綿延、花妍燦爛,四季都有不同花色與品種的蓮花盛開。
交通
搭車資料 1.搭縱貫線鐵路於林鳳營車站下,步行5分鐘前往。 2.自台南火車站搭往新營的台南客運,於林鳳營下。

大安生態教育農場
玩賞之餘,若想進一步獲得園藝相關知識,園方也針對不同年齡層開辦多種教學課程,除由導園講師介紹園內植物外,還包括園藝教學、植物卡製作、押花、花茶的製作與烘培等,十分生動有趣;若想參加教學活動,最好安排半天以上的時間才能盡興。
交通
搭車資料  由台南火車站前搭往新營的台南客運,在成功啤酒廠站下車,往回走10分鐘即抵。

九層嶺休閒農場
九層嶺花園遊樂區(休閒農場)是集戶外活動、花園景觀等多項項遊憩功能為一體的遊樂據點,佔地廣達25公頃,是一處適合親子同遊的休閒渡假場地。
 遊樂區以渡假、賞景為主,並選定玫瑰為主題花卉,自世界各地收集各個品種的玫瑰花,目前園內栽植的玫瑰花已達3萬株,種類超過1200種,顏色更是繽紛,無論是常見的紅、粉紅、黃玫瑰,身價居高不下的紫色玫瑰花,或是黑玫瑰、白玫瑰,以及稀有的藍玫瑰等,這裡皆可見其芳蹤。在園方特意栽培下,玫瑰花依序綻放,玫瑰城堡、玫瑰隧道與爭研的各式花圃,交織成一片炫人的花海,遊客各時節來此賞花都不會失望。
九層嶺花園遊樂區自78年起利用自創的水土保持方式,引水導流,築壩蓄水,在不破壞自然景觀下,花費九年時間開創了這一片有山有水、自然休閒的綠色大地。來到九層嶺,不僅能享受歡樂繽紛的大自然景緻,更能感受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生機脈動。更於85年引進上萬棵玫瑰花,成為台灣最大的玫瑰主題花園,這一處童話仙境,您怎麼能錯過。露營區位於九層嶺玫瑰渡假花園西側,面積含露營、烤肉全區及山訓基地近五甲,計有營位250組,可供2000人同時露營。 * 地址:台南縣新化鎮礁坑里九層嶺49-1號
交通
開車資訊:下永康交流道,循 1 號省道、接 177 甲縣道往永康市區方向,左取 20 號省道至新化,右轉中正路至新化分局,循中興路左轉即可抵虎頭埤風景區,再經九層嶺、大坑尾的方向續行 4.2 公里即抵。由交流道至此約 15 公里。
搭車資訊:自台南搭往新化的興南客運或台南客運,在新化站下車後,再轉搭往九層嶺的興南客運班車,在終點站下車即抵。

點閱人次: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