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南部樂園大搜密—台南縣市 3
文/郭承儒 / 輯  2001/11/9列印
費時8年規劃、植樹的南元農場,原為南元紡織企業提供員工休閒聚會的場所,現開放供遊憩,全區佔地25公頃,沒有任何機械遊樂設施,規劃為39個生態區,包含茄苳區、杏花區、桃花心木區、桂花迷宮等。
南元休閒農場
其中鳥園區共有80多種鳥類,而台灣藍鵲、藍腹鷴、環頸雉等保育鳥類就佔了20多種;珍貴古奇木區則有500年的茄苳樹,以及200年的七里香,該區全部樹齡都在150年以上,為園主費心蒐集而來;總計整個南元園區種植10萬株以上的樹木及500種花草,照顧這些嬌貴的植物也煞費苦心。
南元休閒農場:台南縣柳營鄉果毅村南湖25號 (174縣道六甲往曾文水庫方向) TEL:06-6990726 FAX:06-699-1891
交通
搭車資料  由台南火車站前搭往白河的新營客運,至六甲站下車,轉搭往王爺宮的班車,於南湖口站下車。
開車資料 下麻豆交流道,沿176、165縣道東行,至六甲右接174縣道直行可抵,全程約21.3公里。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前身為鱷魚繁殖場,後因鱷魚經濟價值降低,場主黃國男改養蛇類,並以人工方式成功繁殖出1600尾眼鏡蛇,如今場內的蛇類數量相當可觀。養殖之餘,農場也開放參觀,並且藉由解說過程讓遊客對蛇和鱷魚的生態習性有更深層的瞭解,進而宣導保育觀念。
地址:台南縣歸仁鄉八甲村中正北路一段525巷3號
電話:(06)2308621

走馬瀨農場
走馬瀨農場位於玉井、大內兩鄉交界處,因曾文溪流經,所行成的水瀨勢如奔馬而得名。農場面積近100公頃,南北長900公尺,東西寬1650公尺,分成一般遊憩、果園遊憩、牧場遊憩三大系統,設有管理中心、餐廳、農舍、滑草場、親子歡樂廣場、體能訓練場、高爾夫迷你推桿場、跑馬場及露營烤肉區等,規劃完善。
分成一般遊憩、果園遊憩、牧場遊憩三大系統,設有管理中心、餐廳、農舍、滑草場、親子歡樂廣場、體能訓練場、高爾夫迷你推桿場、跑馬場及露營烤肉區等,規劃完善。
交通
開車: 麻豆-渡仔頭-台1線-新中-東西向快速道路-走馬瀨農場   
搭車: 由台南市搭興南客運至玉井站下車,轉搭計程車入場 or 轉搭往宵里的班車,下車後步行 3 公里

點閱人次: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