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馬來西亞景點介紹系列﹝二﹞ 熱浪島 夏日熱浪令人樂而忘返
文/鄭雅娟 整理報導 攝影/圖片取自 大馬觀光局及中國報網站  2003/7/18列印
面向南中國海的丁加奴州是一個迷人的渡假好去處。丁加奴是馬來西亞最具豐富自然美景的其中一個州屬,它擁有潔淨的沙灘、美麗的島嶼、青蔥的熱帶雨林、樸素的漁村、耀眼的瀑布等景觀。其延綿不斷的白淨沙灘與清澈的海水共同組成長達兩百廿五公里的海岸景觀以及其散佈在南中國海中的島嶼,可說是馬來西亞海上珍珠,迷人且美麗。
羅佈在丁加奴周邊的島嶼個個獨具特色,其中熱浪島(Pulau Redang)、棉花島(Pulau Kapas)和伯享地安島(Pulau Perhentian)等為主要景點區,是國際亨有盛名的旅遊觀光小島景點之一。熱浪島以及其周邊共十個大小島嶼,不僅陸上風光明媚,海底的景觀也一樣誘人,並且已被馬來西亞政府納為海洋生態公園區域(Marine Park),並列為保護區,以海洋環保、海洋資源、物種的延續、生長和永續利用為目的。這一個景點區不只是鄰近區域中的最佳潛水天堂,也是國家珍貴的寶藏。它的細緻白沙、清澈的海水幾乎可直視水中的魚群,悠游的千種魚類,只要將麵包丟在海面上,魚兒們便會一躍而上相互爭食。

另外,優美的日落景色、豐富的珊瑚礁和多采多姿的海底世界、也都使熱浪島成為天堂般的樂園。不論是衝浪、水上活動、游泳戲水、深潛、浮潛、叢林健行、釣魚、划船等都是十分適合的戶外活動,尤其是喜歡潛水的遊客,不僅安全度高又可欣賞到海中的奇觀美景。只要在深約1至15公尺的海水內,就會被五彩繽紛的熱帶魚團團包圍,而且當地導遊多領有潛水執照,並會熱心指導遊客注意事項。

綿長的海岸線都是細白的沙灘和清澈見底的海水,讓熱浪島成為國際盛名的旅遊勝地之一,絕對能讓您盡情享受與世隔絕的樂趣,令人樂而忘返。熱浪島的主要特色有:

l 國際公認十大美麗島嶼之一。
2 擁有廿二處絕佳的深潛地點,十三個浮潛地點,令喜好潛水的旅客趨之若鶩。
3 五至九月為海龜上岸產卵的季節,該地設有海龜保護區,旅客可觀察海龜產卵生態。
4 水域中有五百種色澤鮮艷、種類繁多的珊瑚礁,包括:紅雞冠珊瑚、海葵、蛇紋珊瑚、海扇、花菜、多葉珊瑚等;還有逾千種熱帶魚,如蝶魚、小丑魚、梭魚、神仙魚、孟加拉河豚;千種各式的貝殼。

同學們可以選擇在三月至九月期間到熱浪島遊玩,而十月至翌年的二月,因為氣候變化的關係,島上將暫作「休業」,所以趁著暑假的到來,不妨到熱浪島走一趟吧。

到熱浪島度假,可從台北乘搭飛機抵達吉隆坡的國際機場再乘搭馬來西亞國內航空線至丁加奴州,航程時間約四十五分鐘;而開車前往者則需八至九小時。旅客到達丁州後,可由其首府瓜丁(Kuala Terengganu)的墨浪(Merang)碼頭搭船前往熱浪島,單程需四十分鐘。旅客可以通過飯店及當地旅行社以包船方式到達,來回約需馬幣七十零吉,台幣約六百五十元。

熱浪島的住宿地方極多,其中的「Long Beach」,也就是電影《夏日的麼麼茶》的主要拍攝場景,是最多旅客投宿的地方,所以氣氛很熱鬧。如果你想避開喧嘩,那麼可以考慮位於另一端的海灣,比較與世隔絕的「Berjaya Redang Island Resort」或「Berjaya Redang Golf & Spa Resort」,需注意的是,前者是沙灘旅館,後者位於山上,並沒有沙灘海洋。

點閱人次: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