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今夏的澎湖很帶勁 看花火吃海鮮還有最HIGH的水上玩樂(上篇)
文/楊玲秋整理報導(輯文於聯合新聞網、東森新聞報) 攝影/圖片取自於澎湖逍遙遊網站 2003/7/17列印
夏夜的晚風輕拂,海面的火光搖曳。我在菊島,醉了整個夏天!
「外婆的澎湖灣」只有沙灘、海鮮、水上活動?這些還不夠,今年夏天澎湖還要舉辦海上花火季、房車道路競速賽、泳渡澎湖等等活動,跨越整個夏天的「菊島觀光季」,要讓7、8月的澎湖絕對夠帶勁、夠新鮮、夠浪漫!

台灣首次的花火節,從7月18日到8月16日,長達一個月的煙火盛會。來到澎湖,當然還有海鮮美食、水上活動、奇岩風光、咾咕石牆、生態保育,今年夏天,澎湖肯定繽紛、燦爛!

澎湖夏日生龍活虎,7到8月有一連串陽光活動,搭配嘗海鮮、煙火秀,市場遊程也端出優惠價,對遊客大放電。澎湖密集式的活動從7月18日花火季開始,接著7月24日到27日菊島盃夏季道路封閉競速車賽上場,7月26日到8月10日是菊島海鮮節,7月27日是澎湖一年一度盛事--全國泳渡澎湖灣。

澎湖花火季活動日程排定,7月18日起每雙日施放一次,總共有15個施放日,地點在馬公島觀音亭,晚上8到9時穿插施放。前四個放煙火的夜晚並有音樂晚會助興,在夜生活較清淡的澎湖打造近一個月的燦爛夜晚。

海鮮是澎湖的一大魅力,海鱺、龍蝦等上好海味,澎湖最搶鮮。7月26日在漁人碼頭,澎湖縣餐飲業舉辦大辦桌,開500桌海鱺餐宴,每桌4000元,有不少旅行團安排遊客參加這頓晚宴。

海鮮節期間,澎湖發行暢遊券,可享受一整套漁業休閒遊程,包括:海鱺餵食秀、牽罟、專業導遊帶領操控海洋獨木舟、挖牡蠣大賽、摸魚賽、立竿網捕魚、還可買農漁特產品。

澎湖除了有人文、歷史、更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例如珍貴的玄武岩景觀,澎湖縣正積極爭取將其列入世界遺產,還有綠蠵龜的保育區,更是縣府對自然保育的展現;澎湖擁有多元化的觀光旅遊資源,「菊島觀光季」就是將澎湖之美深而廣地呈現。

「92澎湖菊島觀光季」,包含有海上煙火大會、泳渡澎湖、房車道路競賽等,多項活動串連而成的,預期將為澎湖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從7月18日到8月16日,由「澎湖海上花火季」率先上場,「澎湖海上花火季」在海邊看煙火的感覺格外浪漫,天空上的火樹銀花映照在海上,相互輝映,是城市裡的煙火所見不到的場景;每逢雙號日舉辦的花火季,期間跨越情人節,將為遊客帶來特別的節目。優惠配套遊程999元起,聯絡電話(02)87707480。

7月19日至8月31日,七美九孔美食暨農漁特產展示,主打的是無污染,口感特佳的七美養殖九孔,優惠配套遊程899元起,聯絡電話(06)9971007。

7月26日至8月10日「2003菊島海鮮節」,吃海鮮一向是澎湖旅遊的重頭戲,但這卻是澎湖首次以海鮮為主題,舉辦大型活動,為了讓遊客盡興,還有摸魚大賽、挖牡蠣大賽、海鱺餵魚秀、海鱺宴等配合活動。相關聯絡電話(06)9264857。

7月24日至7月27日,由澎湖首次舉辦的第一屆菊島盃夏季澎湖道路競速賽,強調是全國第一屆的合法道路賽車,將開放3公里的街道供參賽選手競速狂飆。已有100多位國內頂級好手報名參加,其中也不乏來自日本及香港的選手,即將在澎湖馬公第三漁港海埔重畫區開跑,沿路海島風光、視野寬敞,新車道規畫直線彎道,有企圖心為菊島休閒再添一新主題。

除了這些琳瑯滿目的節目,還有7月26日至7月27日的「2003年泳渡澎湖灣」。8月6日至8月10日的「中華美食展主題館」,澎湖將推出26道風味菜及4道地方菜。相關遠聯絡電話(02)25677177。

澎湖旅遊「菊島海鮮節」、「澎湖花火季」相關連絡方式可上澎湖逍遙遊網站penghu.phhg.gov.tw。海鮮節休閒漁業活動可詢澎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06)9264857。菊島賽車可洽澎湖縣海陸競速協會(06)9260197。泳渡澎湖灣可詢澎湖縣體育會(06)9215122。


點閱人次: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