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華岡美食大調查 讓你暑假天天吃得精彩又有料
文/周淑惠 攝影/王椿如 2003/7/18列印
正值暑假的華岡校區,人潮與車潮都少了,寒暑假可以說是商家的苦撐期,同時也是學生們對於「吃」最煩惱的時間。許多同學常常中午、晚餐幾乎到同一家餐廳報到、甚至是吃同一家的便當。已經待在文化大學六年,目前就讀新研所的方同學就表示,每年到了暑假或寒假學校附近的餐廳就變得很少,吃來吃去都是那幾家,每天都要為吃什麼而煩惱。因此,華岡超媒體在暑假期間特地為同學調查華岡附近所有的餐飲店,挑出新開幕、暑假有營業的餐廳,讓同學們在暑假能夠「吃」得多采多姿。
正值暑假的華岡校區,人潮與車潮都少了,開業的商家變得相當少。『艾卡卜』的張小姐就表示暑假期間的業績只剩一般上課時間的1/5至1/6,很多商家乾脆就放大假休息去,會繼續開店的都是因為有房租的壓力;因此,對教職員與學生而言,可供選擇的商家就很有限。

以下華岡超媒體將為同學們介紹暑假新開的以及目前有在營運的店家,讓同學們在暑假期間能夠有更多「吃的選擇」。

有法式餐廳廚師指導的『Fancy Café』,位於華岡路21之2號1樓(煙囪對面),即將在8月中正式開幕,現正推出試吃品嚐價,只要120元即可享用清淡爽口的餐食,如半筋半肉與奧立岡雞腿由於口味出眾,推出以來即深受顧客們的喜愛,隨餐還附贈冰飲-夏日戀情或伯爵紅茶。常至店內用餐的觀光所巫玫慧同學表示「Fancy Café的每一餐食與飲料都感覺的到主廚的精心設計與挑選食材,而且菜單時常更換,不用擔心吃膩的問題,所以時常跟學姊來用餐」。除了餐食之外,現在隨餐加50元可加點提拉米蘇、芒果幕斯、水果沙沙等甜點,為整套餐點劃下完美的ending。

Fancy Café的老闆Amy也特別推薦店內的【咖啡系列】冰磚咖啡、Fancy特調coffee,及【精選茶】出水芙蓉、玄米煎茶、高山祁門。在此享受美食,遠眺大屯山與華岡落日,悠閒度過午後時光,相信這是人生一大樂事。

另外在暑假重新裝潢營業的是位於華岡路31之1號的店(原為哥倆好),老闆林小姐表示店名尚在構思中,將在8月中開始營業,為配合學生族群,初步規劃為供應60-65元的飯類餐食。

此外,許多店家也利用這近三個月的休假進行改裝,如文祥藥局前的『元寶麵店』,將遷移至隔壁的店面,可容納百人的座位,並提供冷氣同學現在前往就有涼沁的冷氣可以吹。

華岡校區可用餐的地點大致可分為三區,一為校園內的美食廣場;二為格致路麥當勞一帶;或者是校園附近,以下為此三區的店家營業時間說明:

■校園內的美食廣場朱副理表示直到開學前幾天,才會開始營業。

■麥當勞一帶的店家客源除了學生之外,還有大半的遊客,所以暑假期間照常營業。如麥當勞、Starbucks、合興飲食店等。若欲查詢此區營業時間可至華岡生活資訊網http://living.pccu.edu.tw/ 查詢。

■暑假校園附近的店家營業時間如下所示:
店名 /暑假營業時間 /備註
★元寶麵店(藥局麵店) 11.00-24.00 現在就有冷氣吹了
★牛肉拌麵 11.00-19.30 星期五休息
★良益麵包 7.00-22.00 無休假
★良益餐飲 11.00-21.00 無休假
★福陞快餐 10.30-14.30 星期五- 星期日不營業
★三商巧福 10.30-21.00 無休假
★敦煌 11.00-15.30 六日休息
★閒寮 11.00-21.00 14.00-17.00午休 週六不營業
★羊舖 17.00-23.00 無休假
★羊舖前的鹽酥雞 17.00-凌晨1.00 無休假
★文化蛋糕屋 7.00-17.00 供應早餐、刨冰、麵水餃、素食
★文大快餐 11.00-21.00 7/14-7/27的14.00-16.30休息
★可可佳冰店及餐飲 11.00-20.30 無休假
★翔好吃 11.00-20.30 無休假 華美★自助餐 10.00-20.00 無休假
★好佳香自助餐 10.30-19.30 (日)只營業半天10.30-14.00
★韓e韓式料理 10.30-15.00 17.00-20.30無休假
★嘉賓自助餐 11.00-14.30 17.00-20.00星期六只供應到午餐時間
★阿杰冰果室 7.00-21.00 星期六休息
★艾卡卜 12.00-23.00 (星期六日休息)
★佳賓水果店 8.30-23.00 無休假
★可可佳冰店及餐飲 11.00-20.30 無休假
★煙囪 11.00-24.00(日~一)10.00-02.00(五六) 無休假
★Fancy Café 11.00-21.30 星期一休息



點閱人次:473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