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清晨的第一道曙光灑下 置身於青山綠水的清境農場面對嶄新的一天
文/楊玲秋整理報導 攝影/圖片取自於清境風光網站 2003/7/30列印
倘佯青山綠水,體驗四季變化,偷得浮生遊清境,接近大自然,享受高山芬多精的知性之旅!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境內的清境農場,農場風景優美,氣勢雄偉,空氣新鮮,氣候宜人,還有綿延不斷的綠色草原,一派悠閒的世外桃源景象。農場本部設有幼獅山莊,遠望一列白壁紅瓦,四周奼紫嫣紅,景色秀麗,清新自然無垠的綠野,果園更使人心怡神馳,漫步於草原上的羊群為清境農場帶來了無限旖旎風情。

南投清境農場,位於海拔2000公尺,群峰翠巒、風景秀麗,是遊客踏青、採果、泡湯的絕佳去處,亦是遊客觀日出、看雲海、踏雪合歡必經之地。這裡每年5~9月平均氣溫在15~23度左右,氣候怡人,是避暑最佳勝地。

清境農場的遊覽季節以每年3月至10月最為適宜,初期為花季,滿山桃李花爭相怒放,5月下旬後為水果產期,水蜜桃、加州李、蜜蘋果、甜柿、世紀梨均為農場主人心血結晶,果實碩大、甜美多汁,令品嚐者讚不絕口;有機高冷蔬菜,清脆甘甜,是現代人追求健康的最好選擇。在暖暖陽光,微風和照吹拂下,賞遊清境,必然令您洗盡塵囂,樂而忘返!

欣賞綿羊秀,不需出國遠赴紐西蘭,到清境農場青青草原觀賞綿羊秀完整表演。海拔約2000公尺的清境農場是台灣唯一最完整的高山農牧場,也是交通部觀光局評定優先推動之高山旅遊線,成立於1961年是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早年為了安置投效疆場的滇緬邊區之遊擊隊幹部、眷屬及國軍退除役官兵,在此從事農墾開發而設置的。清境農場素有「霧上桃園」之美譽,是國內知名的高山景觀旅遊勝地,兼具山川之前、豐富生態的旅遊行程,是前往合歡山景觀公路的中途站。

我們為您精選五家全台景觀最好的渡假村,以木屋建築為主體,融入了當地自然景觀,是您休閒好去處;除了水蜜桃、加州李、世紀梨,其自然原野景觀更是令人激賞,這裡的夜空星光燦爛,銀河正巧通過上空,彷彿徜徉在夢幻之中。晨曦出綻、鳥語花香、天空綻藍,令人流連忘返,在這裡您可以捕捉自然美景,將會得到許多您意想不到的驚喜。

精選五家當地最具有歐洲建築風格的渡假村,包括見晴花園渡假山莊、湘晴休閒木屋、豐田休閒農場、五里坡渡假木屋、維也納小木屋,讓主人熱情款待您,提供遊客更多的服務,讓您有賓至如歸之感。

在交通方面,可結合沿途的景點作行程的規劃:
★南下車輛: 可由高速公路王田交流道-草屯-埔里-清境農場《全程共88公里,車行時間約1時45分》
★北上車輛: 斗南交流道-斗六-林內-竹山-南投-埔里-霧社-清境
★台汽客運: 1.南下:由台北台汽客運北站-埔里-換轉南投客運至清境農場
2.北上:由高雄台汽客運東站-埔里-換轉南投客運至清境農場
3.由台中搭台汽客運至埔里換換轉南投客運至清境農場

在清境農場渡假村內早餐、下午茶、還有最令人食指大動的雲南擺夷風味餐,有脆皮牛衣、椒鹽竹蟲、乳扇沙拉、牛肉乾巴.、擺夷情人粽、雲南大薄片等料理。

在這裡我們告訴您「擺夷風味餐」的由來,「傣族」一般皆稱「擺夷」,世居於滇緬泰寮邊境,國共戰爭時,部份愛國志士,於滇緬邊界組織救國軍,當時有許多傣族青年參與,1961年這一些國軍戰士與眷屬一行二百餘人,遂轉進台灣屏東,經過整訓後,由行政院退輔會撥出仁愛鄉765公頃山坡地,闢為農地,名曰「見睛農場」(即是今日的清境農場)擺夷就此定居於此,現今多為擺夷族後裔。

清境農場地處在層層疊疊,起伏的峰岳中,清晨薄紗籠罩的「碧湖」如處子般的青麗羞澀,第一道陽光灑下,置身青山綠水,藍天白雲,眼下清新愉快的一天正開始。暮色的夕陽,繽紛萬變;又如打翻了調色盤般的多釆多姿,偶而山嵐湧至的撲臨,使人置身仙境,而後雲海的浮動及雲瀑的流洩,正是這片土地獨有的景觀。

您也可以成為遠離都會塵嚣的清境山客,坐看青山,天籟共鳴,與莊主品茗來自合歡山雪水所泡製的高山烏龍茶,歡迎您一起來體驗合歡山新移民閒靜生活。




點閱人次: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