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Randall Allsup教授蒞臨文大參訪
文/徐淑雯、方繼德 攝影/許烜銓 2003/7/24列印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Teachers College, Columbia University)藝術學院Randall Allsup教授,於今(24)日上午十一時許,蒞臨文大參訪。貴賓在抵達文大後,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八樓資訊中心拜會資中主任李天任,接著展開參觀行程,走訪了文大的資訊中心內的各單位。
Randall Allsup教授於上午十一時許在抵達文大後,首先拜會資訊中心李天任主任,雙方先至資訊中心的陽台,俯視文化大學以及陽明山的風光景色,對於陽明山的變化萬千的美景,Randall Allsup教授讚不絕口。

接著,李主任與Randall Allsup教授參觀了華岡超媒體製作部門,李主任表示,「華岡超媒體」每天製作即時的校內新聞,提供學校師生即時的校園資訊;除此之外,華岡超媒體也兼具多媒體的出版技術,包含文字編採、影音製作、音效製作等等。

隨後雙方參觀至「數位出版實驗室」,瞭解該實驗室的負責業務。李主任首先介紹了「眼球追蹤器」的強大功能,並展示了經由追蹤器的多項研究成果。第一個展示的研究成果一般人文字的閱讀動線,藉由精彩的動畫表現,人類閱讀的眼球動線能夠完完全全的掌握。接下來所展示的是漂亮美女圖片,藉由眼球追蹤器的測試結果,人們的目光會注視在雙眼以及嘴唇部分,看到這些精彩的展示,Randall Allsup教授直呼:「這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東西!」

介紹完了「數位出版實驗室」,雙方到了「中華百科研究室」。看到裡面的每一位進行資料數位化、歸檔工作的同學,李主任對Randall Allsup解釋說:「藉由將各種圖片、照片、文字、報告、論文數位化後,整合至華岡校園資料庫,然後再經由資訊採礦的技術,將資料進行加值,建構文化大學完整的校園資訊平台」。

最後,雙方來到「數位地球中心」,主任展示了各種數位衛星影像、各項衛星搖測技術以及各種的應用範圍。對數位地球中心奠基於高解析度衛星影像,並配合GIS、GPS等地理定位系統。除此之外,Randall Allsup教授對於突破Data Base新技術,同時將人文資訊、地理資訊、時間資訊等資訊層面整合在一起的概念展現了高度的興趣。

哥倫比亞大學已於民國八十五年一月四日與文化大學締約成為姊妹校。


點閱人次:340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