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董事穆閩珠:面對創校第三階段 新校長任重道遠
文/楊玲秋、孔之屏 攝影/許烜銓 2003/8/1列印
文大董事穆閩珠博士表示:整個中國文化大學從張創辦人建校到現在,已經四十三年了,目前我們正進入第三階段:一、在多元化的社會當中,讓文化大學的生存和發展;二、培植人才,組合成一個符合華岡精神的團隊。穆閩珠董事期勉新校長帶領文大跨入第三個階段,將來一定是可以鴻圖大展、校運昌隆!
整個中國文化大學從張創辦人建校到現在,已經四十三年了!目前來講可分成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張創辦人非常辛苦的建校的時期,那時候沒有財團,也沒宗教等資源,完全可說是白手起家、無中生有,那時候我們的財務狀況非常困難!創辦人的第一階段是從民國五十一、二年開始,到創辦人過世民國七十四年時,有將近二十幾年的時間,這個階段雖然我們在財務上有非常大的壓力,但是在擴充學術上展現了新氣象。

其後的第二階段上,就是在張董事長接任,在這個階段有幾個比較特別的地方,第一就是財務上的改善的情形,不但轉虧為盈,並且使得財務狀況變的非常建全,同時,張董事長也把校內看得見的硬體的改善,也將校內師資、課程調整提昇,也費了很大的力氣!

現在進入第三個階段,李天任校長面臨的挑戰,第一就是如何在多元化的社會當中,讓文化大學的生存和發展,以及提昇成一個有系統且多元型的藍圖與計劃,第二是要培植人才,組合成一個符合華岡精神的團隊,這個團隊也就是要把創辦人整個創校的理念發揚光大與落實,同時也要把創辦人的「大愛」,對老師、學生、教育、國家、社會的「大愛」,能夠落實在學校的發展上!

我們可以預期文化大學在未來的第三階段當中,不但可以有好的特色與發展,同時在學術上的提昇也可以進入到新的境界,而我們更可以傲世群倫的地方就是文化大學的十二個學院,並且加上推廣部,這些學術單位「產官學」的合作,以及知識經濟的拓展,相信對學術、社會、國家有很大的貢獻,不僅僅只是在培育人才、教導學生、傳承知識而已,將來在整個知識經濟政策之下,學術界的研究成果,以及對產業界的貢獻,應該會比以前更有空間,在這期勉新校長,同時他自己也是一個「純華岡人」,從當學生、當助教、當總務長、當系主任,到現在他是「純華岡人」,他的夫人也是「華岡人」,全家都是「華岡人」,他們對華岡的愛是無庸置疑的!新校長對華岡的無私奉獻的心意,將來也一定是可以鴻圖大展、校運昌隆,並且得到大家的肯定!

點閱人次:382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