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新任校長李天任與媒體茶敘 暢談辦校新願景
文/高美瑜 攝影/賴芳延 2003/8/1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第五屆校長公開遴選結果終於出爐。新任校長李天任博士,昨天(31日)從代校長陳純一手中正式接下了這個校長的重任,並於下午三點鐘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了與媒體的輕鬆茶敘。
茶敘在李天任校長簡單的自我介紹後揭開了序幕。這位新任校長出身文化大學印刷學系,在美國紐約大學取得文化傳播博士,並同時擁有新聞及藝術兩個碩士學位的頭銜。當他向與會媒體朋友們介紹自己的背景時表示,自己一路從印刷學士、新聞碩士的養成,到接受創辦人的師資培養獎助金赴美取得藝術雙碩士,28年來從未離開過華岡這塊瑰寶地。如今不僅接下了校長的重任,也把自己的小孩帶來參加資訊小華岡,一同加入華岡這個大家庭。他更幽默的說,自己可說是純正的『made in華岡』。

延續就任典禮的談話,李校長在茶敘中向大家說明了未來辦校的新願景。他表示,大學最重要的旨在創造、管理並儲存知識。從自已多來年致力建構的數位華岡計劃中,更體驗出必須整合各學院進行跨學門的研究,才能真正發揮知識價值並使優良的學術風氣能永續經營下去。

對於席間有記者問到,過去外界對文大可能有些較負面的看法,未來將如何為文大建立更優質的形象。他則堅定的說,或許過去有些人對文大有所誤解,但實際上,文化大學不僅在數位校園的建構方面領先台灣各大專院校,更是私立大學中唯一擁有藝術學院的學校。明年,引進奈米科技全新打造的十二層樓體育館啟用,更將傲視東南亞成為台北的新地標。

因此,除了當場公佈自己的私人手機號碼,李校長更自豪的表示:「WE ARE DARE TO DO SO!」文大隨時勇於接受各界的挑戰與檢視。

點閱人次:34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