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服務人群回饋社會 華岡同濟社企盼明天會更好
文/鄭雅娟 攝影/華岡同濟社提供照片 2003/8/18列印
你有著和華岡同濟社一樣服務人群、回饋社會的共鳴嗎?新的學期開始,為了選那個社團而煩惱的你,不妨認眞的考慮華岡同濟社。「眾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卻在燈火闌珊處。」也許它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華岡同濟社,文化大學的其中一個服務性社團,根據社團之宗旨,規劃了平時和假期服務隊。同濟社平服,加入社會行列及輔導社區青少年,擁有全校最獨特的自閉症工作隊及以社區華興中學學生為主的華興服務隊。而同濟社假服,利用寒暑假期間支援救國團自強活動社會服務隊,出隊至台灣全省不同之鄉鎮社區。同濟社懷抱著服務人群、回饋社會之理想,以臻社會於互愛、安樂、祥和之境,為理想奮鬥不懈、同舟共濟,企盼台灣社會,一天比一天好。

由一群熱愛國家、懷抱愛心的同學發起而組成的華岡同濟社,成立於民國六十三年。同濟社社員經由服務隊之訓練,表現出無與倫比的團結與自信,社員們彼此間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宛如一個大家庭般,彼此關心與照顧,讓人感受「同濟大家族」之溫馨。

對於新學年的招新活動,今屆的社長鍾澤胤同學則表示,配合開學的社團招新週,同濟社將於百花池廣場擺新生報名攤位,而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那個時候報名參加。同濟社也會提供三天之儲訓活動,以讓你更暸解同濟社;再經由面試會談成功後,正式成為假服隊隊員。新加入之伙伴必須執行至少一個學期之假期服務隊,累積經驗後方可加入平時服務隊。

鍾同學也大略概述同濟社每年的一些活動,除了每學期有招新、儲訓、迎新及電影義演等之活動之外,在每學年度的第一個學期,也將舉辦生活考驗營、湯圓晚會等活動,而第二個學期,則會有社慶、送舊、社改、五大服聯合西瓜盃、繼濟營等活動,可謂為多姿多采的社團生活啊!

從一百多個社團中,鍾同學為什麼會選上同濟社,記者心裡感到好奇。而鍾同學從容不迫地表示,從高中起就很想加入大學的服務性社團,但當進入文化大學後,琳瑯滿目的社團的確曾讓他趨之若鶩,不過後來,同濟社讓他感受到溫馨,於是便決定加入這個社團。加入同濟社,讓鍾同學收獲良多,從中讓他學會了許多課外的知識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而最讓他感動的則是透過同濟社,結交了許多外系同學,在這裡只要你主動的請教,老伙伴一定會授與你寶貴的經驗。

對於社團的社員幹部們,鍾同學則語重心長地叮嚀,一切一定要以課業為主,社團為輔。上課的時候一定要專心,利用課餘時間再忙社團的事。每做一件事時,無論是社團或課業方面,一定要用心。利用零碎的時間處理雜事,每天多留一點空餘的時間給自己思考及規劃明天想做的事。最後,鍾同學希望在新的學年裡,可以促進伙伴們之間的感情,相處得更融洽,同心協力經營同濟社,不僅僅讓自己也能讓伙伴們有自我學習及成長的機會。

---華岡同濟社基本資料---
      @ 社長:鍾澤胤 社會福利學系 三年級
@ 社長E-mail:likekimo-0000@yahoo.com.tw
@ 社辦:大雅館大雅社辦1F大門進入右手邊 社辦電話:02-2861-0511#545
@ 社費:本社採一次四年制之收費方式,於加入社團時,經由假服收取四年的會費四百元。
@ 社團網頁:home.cityfamily.com.tw/Ton_Gi
@ 活動預告:華岡同濟社第55期社團聯合招新活動
@ 得獎紀錄:六十三學年度全國大學績優社團第一名
                         七十二學年度全國大學績優社團第一名
                         本校88、89學年度社團總體評鑑特優等
                         本校90學年度社團總體評鑑特優第一

點閱人次: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