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小華岡資訊夏令營走出戶外 與大自然共舞
文/周淑惠 攝影/王椿如,顏維徹 2003/8/4列印
夏日蟬鳴的午後,小華岡資訊夏令營的小朋友,前往陽明山遊客中心,展開親近大自然之旅,瞭解陽明山的人文歷史等,透過陽明山這個大自然的教室,引導小朋友們思考,啟發他們對大自然的興趣。


7月31日的下午1點30分,小華岡資訊夏令營的36位小朋友們,由文化大學出發,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進行第一週的「親近大自然戶外教學活動」。

陽明山遊客中心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六個活動中心之一,對陽明山國家公園有詳細的介紹。遊客活動中心裡除了有生態、特別及人文民俗三個館之外,更定時有視聽媒體的撥放,及相關出版品的販賣。

大約20分鐘的車程,小華岡資訊夏令營的小朋友們抵達了陽明山國家公園,在遊客中心工作人員的引領下,小朋友們魚貫的進入了視聽室,工作人員首先播放「與大自然共舞」與「陽明山簡介」二支影片,影片中詳細的介紹了陽明山的森林、鳥類、昆蟲、生態保護區、及陽明山的人文與歷史。緊接著,小朋友們進入生態展示室裡觀賞大屯火山模型,以電動震盪製霧器模擬野外硫氣孔噴氣效果,體驗火山爆發的臨場感。

在這一連串的影片欣賞及模型觀賞的過程中,小朋友們對陽明山的由來及火山構成元素等等,都有了更進一步了解,相信透過陽明山這個大自然的教室,引導小朋友們在遊戲中思考,更能啟發他們對自然科學的興趣,且能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在這一系列親近大自然的活動中,除了7/31的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外, 8/7亦將前往最具「後火山作用」特色的小油坑,8/14前往富有「人文藝術氣息」草山行館,如此多元化的課程,相信小朋友將有個收穫滿滿的暑假。

點閱人次:26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