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古墓奇兵「風起雲湧」 電影原聲帶5日發行
文/鄭雅娟整理報導 攝影/新力公司網路行銷部提供  2003/8/5列印
今年暑假,蘿拉卡芙特,將再度踏上危險之旅!配合電影即將在台上映,古墓奇兵「風起雲湧」電影原聲帶5日全台發行。「風起雲湧」電影原聲帶眾星雲集,勢必是今年最具爆發力的電影原聲帶!
關於電影:在2001年暑假,由「空中監獄」動作導演賽門威斯特(Simon West)執導、將轟動全球電玩遊戲「古墓奇兵(Tomb Raider)」搬上銀幕的同名電影締造賣座佳績,也使得在片中飾演蘿拉(Lara Croft)的女主角安吉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聲勢隨之水漲船高。

兩年後,改由「捍衛戰警」動作導演Jan De Bont執導的續集「古墓奇兵:風起雲湧」再度矚目登場,這回考古探險家羅拉目標是一座沉入大海、內藏神秘「潘朵拉的盒子」的寺廟,而來自中國的犯罪集團首領則急欲奪取此至寶,以獲得摧毀地球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續集片中亦有港星任達華與尹子維參與演出。

關於電影原聲帶:依循著第一集以及近年來多數好萊塢電影的慣例,續集「Tomb Raider: The Cradle of Life」原聲帶中同樣網羅了時下眾多Alternative Rock、Nu-Metal、Post-Grunge、電音圈中當紅音樂單位貢獻作品。來自前The Eurythmics靈魂人物Dave Stewart自家廠牌Artist Network的英國搖滾樂團Davey Brothers以一曲Power-Pop作品「Heart Go Faster」揭開序幕,同樣擅長電影配樂的Dave自己也未電影譜寫一曲充滿公路氣息的原聲帶發行廠牌Hollywood Records旗下新進創作女將Alexandra Slate送上一首中板Guitar-Pop新曲「Bad Girl」,甫推出2003全新大碟Welcome To The Monkey House的波特蘭四人Modern Rock樂團The Dandy Warhols也貢獻一曲感性Folky之作「The Last High」。

用作電影預告片主題曲的是曾獲譽為「Post-Prodigy」的二人組合Lunatic Calm的97年超猛Chemical Beat名曲「Leave You Far Behind」,而當時齊名的「Post-Chemical Brothers」組合The Crystal Method則帶來一首蟄伏Electro肌理的Nu-Breaks新曲「Starting Over";同樣是電音選擇,還有Moby去年專輯「18」中作品「Jam For The Ladies」交由House混音好手Jason Nevins(Run DMC、House Of Pain)操刀Remix的全新版本,以及愛爾蘭女歌手Sinead O'Connor為Conjure One擔綱演繹的淒美Downtempo樂章「Tears From The Moon」,眾星雲集,勢必是今年最具爆發力的電影原聲帶!

點閱人次: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