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防颱做的好 師生安全有保障
文/方惠宗 楊玲秋  2003/8/6列印
莫拉客颱風剛過,雖然未直接對北部造成影響,不過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颱風侵台的機率可能會大增,同時又因聖嬰現象的關係,颱風成形的機會可能比往常大的多。因此,面對颱風可能造成的災害,文大防颱機制隨時都是處在Ready的狀態,以處理任何危機狀況的發生。
總務處營繕組蔡麗秋組長表示,在網路上及時獲得颱風消息後,營繕組將組成「巡檢小組」,對校園內各硬體設施與建築物由內而外依序檢查。包括門窗、水電、瓦斯管線等,並同時準備沙包待命,以備地下車道與路口可能淹水的不時之需。因為校方各處室、單位的人力與資源動員,防範措施在短時間內即可準備完成,共同執行災害防治事宜,確保校園安全與完整。

蔡組長強調,校園建設保持精進與落實維護,為的就是教育資源的永續,以提供同學更優雅、舒適的校園環境,也希望同學們能夠愛護校園、珍惜校園,並善用各種設施;另外,目前正是體育館施工期間,校方與承包商在安全性、水土保持與生態性的考量上,對工地更加強調安全措施,在颱風期間,後山路段與交通將不受影響。

校方深信,颱風在眾多自然災害中,是最能事先預知,並提早做好防災準備的。只要在颱風來臨前防範得宜,必能使災害損失減至最低程度。

華岡超媒體提醒同學,中度颱風編號第0310號(國際命名:ETAU,中文譯名:艾陶)現位於琉球南南東方約102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時速廿三公里,暫不影響台灣。

點閱人次: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