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芬琪「豎情魅影」 展發炫目才華
文/鄭雅娟 整理報導 攝影/新力公司網路行銷部提供  2003/8/7列印
豎琴也許是最古老的樂器,但在芬琪的手中演奏出來,它卻能展現出芬琪特有的鮮明活力。「豎情魅影」是芬琪的首張專輯,展現她獨特又令人炫目的才華,帶給喜愛不同聆聽經驗的樂迷一張絕對驚艷的新豎琴之聲!
芬琪今年才23歲,她已經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豎琴演奏家之一。出生於1980年的威爾斯,芬琪註定了一生要奉獻給威爾斯的國家樂器–豎琴。但芬琪說「我從來就不會想只侷限在古典樂的領域中,我是流行樂的超級樂迷,我也喜歡跳舞,對任何新事物更是勇於嘗試。」

與眾不同的芬琪擁有許多其他豎琴家沒有的「經驗」。她是受威爾斯王子殿下冊封授階的皇家豎琴演奏家,這項榮譽已銜虛一百多年,上一次冊封是在1871年。直到查爾斯王子為向千禧年致敬才恢復這項殊榮。查爾斯王子在50歲生日的音樂會中,聽到芬琪精湛的琴技後,深受感動而頒贈這份深具歷史意義的榮耀給芬琪。芬琪曾是英國國家青年管絃樂團中最年輕的成員。最近更獲頒英國青年演奏家獎;並於法國舉辦,全世界最著名的豎琴比賽之一的拉斯金(Lily Laskine)國際豎琴大賽中贏得首獎。

以暢銷作品「阿迪瑪斯Adiemus」風靡全球的作曲家暨製作人英國最當紅的新世紀音樂大師卡爾詹肯斯,和芬琪最帶電的電子豎琴琴音與魔幻指法,擦出了精彩的火花。

「這是一張素材豐富的專輯,我們在樂曲的編排上花了很大的心血,讓每一首歌都能有一個新的詮釋。像詹肯斯的作品De Beers鑽石的電視廣告曲“智慧女神Palladio”編成令人驚艷的舞曲。」

「專輯中的古典曲目,則以新鮮而有趣的表達方式來做不同的呈現。例如德布西的月光,聽起來就像有人不經意地打開法國的電台頻道,聽到這首歌曲後被吸引住。」

在芬琪首張專輯「豎情魅影」中,由巴哈前奏曲、古諾聖母頌到「拉丁小酒館」、「午夜的布宜諾斯艾利斯」,融入居爾特、阿拉伯民謠風,到爵士、探戈的風情,芬琪以她獨特又令人炫目的才華,帶給喜愛不同聆聽經驗的樂迷一張絕對chill out的新豎琴之聲!


點閱人次: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