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九十二學年度教訓輔三合一學生事務專業知能研討會 邀請師大公領系黃玉副教授蒞臨演講
文/徐淑雯 攝影/涂建均 2003/8/7列印
文大九十二學年度教訓輔三合一學生事務專業知能研討會於今(7)日起一連三天舉行,於今日上午九時首先登場的是專業知能研討會,邀請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黃玉副教授蒞臨演說,演講主題為「新世紀高等教育學生事務工作發展與策略」。
今日起一連三天舉行的教訓輔三合一學生事務專業知能研討會,活動內容將包括舉辦專業之能研討會、學生事務專題演講、草嶺古道健行及太平山森林浴等幾大項。首先於今日上午九時至十時三十分假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登場的學生事務專題演講,邀請師大公領系黃玉副教授以「新世紀高等教育學生事務工作發展與策略」為題作演說。

黃副教授首先指出,學校要提升高等教育的品質,不能只靠教學的教師,處理學生事務的行政人員也非常重要,每一位人員都不能小看自己的作用與能力。接著,黃副教授又依序論說了學務工作歷史回顧與工作現況、新世紀學務工作面臨的挑戰、新世紀學務工作願景及新世紀學務工作目標與策略。

在新世紀學務工作目標與策略項目中,黃副教授提出了建立具有核心價值之校園文化、發揮學務工作組織功能特色及提升工作績效、營造優質學習環境,厚植個人修為,提振群倫關係,以促進學生全人發展,培育現代社會公民等要點,提供給從事高等教育者未來的方向。


點閱人次:342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