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小華岡夏令營戶外教學第二站--小油坑
文/方惠宗、楊玲秋 攝影/劉柏良、王椿如 2003/8/8列印
昨(7)日上午的一場小雨,讓炎熱的天氣稍顯涼意。在午餐後,小華岡們帶著雀躍的心情,展開的夏令營戶外教學的第二站-小油坑 。
從文化大學出發,大約20分鐘的車程,小朋友們到達了小油坑遊客服務站。在夏令營輔導員與遊客中心工作人員的引領下,小朋友們先進入視聽室,由解說員萬伯伯解說小油坑硫氣爆裂口的歷史與特色。

在一連串的精彩解說與影片欣賞後,小朋友們對小油坑的由來及火山構成元素等等,有了更深的認識。好奇的小朋友們非常踴躍的搶著發問,甚至讓熱心的萬伯伯來不及回答,充分表現出小華岡人的好奇心與想像力。

解說員萬先生告訴小朋友:「小油坑在旺盛的後火山作用下,地下熱源還是很旺盛,硫磺噴氣從地殼較薄的地方噴出,嘶嘶作響。大家來這裡可以欣賞一串串晶狀、針狀,色澤為黃色,美麗的硫磺結晶,並聽聽噴氣口的爆裂聲,體驗一下後火山活動的情形。」當小朋友親身目睹小油坑的硫磺噴氣,果然發出驚嘆,嘖嘖稱奇。

小油坑位於七星山北面鞍,又稱硫磺谷,是七星山的代表景觀。小油坑硫氣爆裂口為主要景觀特色,可觀賞硫氣發動態,也可俯瞰竹子湖與大屯山景色。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於 此設立遊客服務站及停車場,提供遊客一般解說服務與旅遊諮詢。

華岡超媒體提醒您,小油坑遊客服務站開放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三十分,洽詢電話為02-28617024;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02-28613601。


點閱人次:26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