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緬懷父親舊地重遊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蒞臨文大參訪
文/方繼德 攝影/栗維綱、黃國圳 2003/8/8列印
今天是八月八日父親節,親民黨主席 宋楚瑜為了紀念父親宋達先生,於今(8)日上午十二時許,蒞臨文大參訪。此次來訪,宋主席除了來參觀他父親所曾經任職過的文化大學企管系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緬懷這塊與他父親具有深厚情感的土地。貴賓在抵達文大後,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以及校長李天任,接著展開一連串的參觀行程,參觀校史室、資訊中心以及企管系等單位。
宋楚瑜主席此次選擇八月八日父親節來參訪文大,實則有重大的意義。宋主席的父親宋達先生,為本校企管系的第一屆系主任,任職時間為民國59年至63年的期間,奠定了企管系的基礎。宋達先生將辦學方向集中在培育企業管理經營專才,藉由理論及實務之兼顧,培養學生多樣能力,為正值台灣經濟蓬勃發展,工商企業需才急迫的時局,貢獻良多。

值得一提的是,宋主席與華岡具有深厚的淵源,宋主席指出,當時身為排長的宋主席更帶領了憲兵隊在華岡地區駐守,也是因為這樣的因緣,他對於華岡有了更深的感情。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學經歷相當豐富,曾任台灣省第一屆省長、台灣省政府第十四任主席、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副秘書長、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文化工作會主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及政府發言人、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行政院、總統府簡任秘書等;除此之外他還是具有「美國喬治城大學政治學博士」、「美國天主教大學圖書管理學碩士」以及「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政治學碩士」的兩碩一博高等學歷。

本校企業管理學系成立於民國五十九年,因辦學績效卓著,民國六十四年奉准成立企業管理研究所,為國內早期培養企業經理人才之搖籃。宋達為第一任企業管理系之主任,辦學理念在培育企業管理經營專才,藉由理論及實務之兼顧,配合當時學術潮流及社會需要,培養學生多樣能力;而在研究所方面,更多方面聘請國內外學有專精之博士師資,以科學方式和數量方法結合企管理論,建立科學與人文兼備之教學特色。



點閱人次:307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