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寓教於樂 小華岡自然而然學英文
文/楊玲秋 攝影/許烜銓 2003/8/11列印
過了一個週末的假期,今天小華岡起了一大早,迎接星期一早晨的太陽公公,早上十點小朋友們就精神抖擻在興中堂上起了英語課,本課程依年齡、程度分成二班,一為初級班;一為中高級班,教學方式皆是藉由遊戲中學習,讓小朋友自然而然學英文!
高級班由四位老師帶領,分別是Tian、Fish、 Jason、 Serene。Serene老師表示,從現在開始的課程內容安排以夏令營結業前的才藝表演為準備。今天的課程包括了「伊索寓言」故事的角色扮演、Color Game由雙方進行比賽,贏的小朋友可跟Jason老師蓋戳章,集滿五個可玩「戳戳樂」換獎品,Fish老師說,希望透過遊戲可讓小朋友快速學習英文。

初級班則是由Gina、Rafe、Silvia老師指導,初級班小朋友的上課主題是從頭到腳的「服裝」,藉由「打擊魔鬼」及「大風吹」的遊戲讓小朋友學習服裝的英文。

Silvia老師指出,初級班的小朋友比高級班的小朋友較難帶,初級班的小朋友比起高級班的小朋友,較沒有英文的基礎,對於英文很陌生,要從基礎札根,讓他們喜歡英文,讓英文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透過每次的英文課,讓小朋友學習基本、簡單的英文單字,從ABC英文字母開始教起,慢慢學習數字、日期、交通工具等生活英文單字,每次課程準備二十個英文單字,透過大量的遊戲讓他們不再像當初一樣恐懼英文!

最後記者訪問了初級班的Andy及Jason小朋友,他們皆帶著童稚天真的語氣說,「我覺得英文很難學!」高級班以歌謠、韻文的授課方式,讓Hank小朋友十分地投入;而Peter則表示「上英文課很好玩!很有趣!可以學到用英文歌唱!」

點閱人次:270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