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陽明山午後雷陣雨杯水車薪 陽明山、北投區限水照常實施
文/諶靜怡 攝影/高美瑜 2003/8/14列印
位處台北市最高學府的文化大學,自昨天中午時便大霧迷漫烏雲厚實密佈,約三點半許,陽明山區及文大校園一帶,便降下傾盆大雨,伴隨雷聲轟隆作響。面對突來狂驟雨勢,許多沒有隨身攜帶雨傘的同學,紛紛躲避至校內各棟建築物的屋簷下避雨。有人被大雨困住其中相當困擾懊悔,而大部份的同學都顯得相當歡欣愉悅。然而由於山泉水量仍然不足,陽明山、北投地區的限水措施仍照舊實施。
由於連續乾旱,台北市陽明山、北投高地山泉水源枯竭,原本寄望最近的午後雷陣雨解旱,但事與願違,陽明山區十二日所下雨量有限,對枯竭的山泉水源幫助不大,讓當地住戶大失所望。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處長郭瑞華說,陽明山、北投高地區分區定時限水措施,原訂陽明山菁山里與公館里昨天起輪流停水,北投行義路、泉源路、溫泉路、幽雅路等地夜間限時停止供水的措施,仍於十三日起繼續實施。

昨日午後雷陣雨普降甘霖,原定二十號基隆要採取分區限水,八月底台北和桃園要針對次要民生限水,經濟部水利署表示,限水都將往後延,實施限水時間可能延後至九月初,至於究竟延多久就要看這最近降雨情況而定。北台灣的午後雷陣雨下對地方,水庫進帳不少,終於累積可觀的雨量,尤其山區也有明顯的降雨,對翡翠、石門水庫的水量進帳,雖然不無小補,但長期而言仍無助於緩和水荒壓力,期待有更持續豐沛的雨量才能解除旱象。

根據氣象局表示,預估到十五日之前,西半部的天氣型態都相當類似,十六日起風向將轉為東南及南風,屆時東半部的迎風面地區天氣轉為不穩定,西半部降雨機會降低。中午之前各地高溫仍然會上升到35、6度,入夜後,受到降雨的影響,天氣會轉為涼爽,溫差較大,請記得密切注意天氣變化,隨身攜帶雨具及保暖外衣免得感冒。

點閱人次:30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