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認識「奇妙的圓」 小華岡營學員動手作筆筒
文/徐淑雯  2003/8/14列印
平面的「圓」,變化不大,只是大小的差別。可是,你知道一但圓變化成立體,可以有什麼樣的改變嗎?為了讓小華岡資訊夏令營的小學員們,都能認識「圓」的奇妙變化,在今(14)日上午安排勞作課,讓學員們動手作筆筒、王冠。
今日上午十時,小朋友們依舊精神抖擻的來到大成館興中堂,在老師們的帶領下,進行美勞課課程。學員們在「奇妙的圓」的主題下,藉由實地動手,學習製作筆筒的技巧,自然而然培養對藝術美感。

小朋友首先以各種色彩的色紙為素材,利用剪刀、膠水等文具剪剪貼貼,加上具巧思的構圖,將原本毫不起眼的小圓桶,妝點成既富有個人風格,又有實用性能的筆筒,而這個小華岡們親手製作出來的精美筆筒,也將成為日後學員們對此次夏令營最好的紀念品。

另外,也有許多小朋友把金色長條厚紙板,用剪刀剪出鋸齒狀的紋路,再把兩端圈圍並接合起來,成了一頂有模有樣的王冠!把這頂王冠戴在頭上,時空頓時回到過去,想像自己就是地位尊貴、大權在握的君主。


點閱人次:26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