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兄妹串戲」8/28紅樓搞笑登台
文/金玉琦 羅舒舲 攝影/圖片取自紅樓網站 2003/8/26列印
京劇加入了嘻哈會呈現什麼的風貌呢?「兄妹串戲」是繼「欲望城國」、「金屋藏嬌」、「李爾在此」後,吳興國的全新力作。一向走創新風格的當代傳奇劇場又出新招,給您不一樣的新體驗!
京劇加入了嘻哈會呈現什麼的風貌呢?「兄妹串戲」是繼「欲望城國」、「金屋藏嬌」、「李爾在此」後,吳興國的全新力作。一向走創新風格的當代傳奇劇場又出新招,給您不一樣的新體驗!

「兄妹串戲」主要演員為錢宇珊、戴立吾,演出內容大致為一對出自舞蹈戲劇家庭的兄妹,因父母不在家,兩人無聊之餘便開始扮起戲來,大玩變身。從孫悟空到武松、楊貴妃到蜘蛛精;從刺繡珠翠到超短迷你裙、戰袍變牛仔褲…..。兩人翻箱倒櫃,把戲服、王冠、刀、槍、戟、馬鞭、車轎全派上用場,直到兩人精疲力盡…

這次的演出,當代稱之為「玩笑劇場」,實驗性很重,兩位演員在九十分鐘換串貴妃醉酒、霸王別姬、武松打店…等八齣戲片段,二十二個角色,內容輕鬆有趣味。在沒有字幕的情況下,演員將傳統京劇的內心戲及os用說出來的方式表現,且盡量白話,讓觀眾從表演中了解京劇細微精緻的動作所代表的內涵及意義。
演出甚至加入芭蕾舞、現代舞及特技,一反傳統京劇的嚴謹作風,成為不一樣的現代京劇。當代劇場期待能讓時下年輕人對京劇產生興趣,繼而想去了解京劇這項傳統而優美的藝術,讓新新人類走進劇場。

這次由擺渡人工作室負責整個音樂創作部分,加入了時下嘻哈音樂。負責人周華健為「兄妹串戲」創作了兩首主題曲,演出時會現場親自演唱。這次的演出融合了中西音樂,由於背景音樂節奏大大地突破傳統京劇鑼鼓形式,是演員演出時最高難度的部分。演員錢宇珊表示:「傳統音樂是由演員帶領音樂,鼓、笛子的演奏要跟著演員的情緒動作做變化,是非常人性化的。而加入了嬉哈節奏做襯底,沒有傳統京劇提示演員演唱的前奏, 演員說話到一半就要進入嬉哈的節奏中演唱,說話要變得更為仔細。角色情緒一下跳進京劇情境、音樂之中,一下又跳出成為小兄妹,也是本劇最大的特色。」

為了吸引年輕的觀眾,拉近台上台下距離,「兄妹串戲」採用十分活潑的演出形式,服裝道具絕對讓您耳目一新!

第一場8/28(四)pm 8:00
第二場8/29(五)pm 8:00
第三場8/30(六)pm 3:00
第四場8/30(六)pm 8:00
票價/500元

購票請洽:
(台北)年代售票系統 http://www.ticket.com.tw京劇加入了嘻哈會呈現什麼的http://ticket.acer121.com
或洽當代傳奇劇場 (02)2369-2616、2369-2862

點閱人次: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