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暑期後的收心操 您做好了嗎?
文/楊人潔 攝影/取自Yahoo電子賀卡 2003/8/29列印
漫長的暑假即將要過去了,您已經建設好要如何迎接新學期到來的心情了嗎?學生在暑期中瘋狂玩樂或是無所事事,每天都睡到自然醒的情況之下,面對開學後穩定的日常作息時間,想必會有一段的痛苦的適應期。現在開學將至,學生必需要謹記「收起玩心,重新出發」,迎接新學期新氣象唷!漫長的暑假即將要過去了,您已經建設好要如何迎接新學期到來的心情了嗎?
學生在暑期中瘋狂玩樂或是無所事事,每天都睡到自然醒的情況之下,面對開學後穩定的日常作息時間,想必會有一段的痛苦的適應期。現在開學將至,學生必需要謹記「收起玩心,重新出發」,迎接新學期新氣象唷!

通常在開學前,除了要瞭解自己選了那些的課程、有沒有還要加選科目、註冊單等,在開學的前一晚,您還要注意到:

(一) 調整心情,回復上課情緒:
開學前晚最中要的事默過於—「提早入睡」。在開學當日起床後,還可以洗個熱水澡,有助於精神的提振。切忌!在前晚切勿再外出夜遊玩樂,以避免在開學後,讓自己過度的疲勞,犯了收心的大忌。

(二) 學習自我的放鬆:
經過一段漫長的暑假後,回到課業中的您或許會感到極大的壓力,進而產生緊張、焦慮不安等情緒,因此,必須要學習如何來自我放鬆、降低自己的緊張感。而放鬆的秘訣如下:
1:深呼吸、放鬆全身
2:舒適坐下
3:閉起雙眼
4:冥想,可以幻想自己身處於大自然之中,享受陽光、盡情在大草地上翻滾或奔跑…等,都可以讓您的心情平靜下來。

再者,開學前夕,必須要沈澱情緒和雜念,並且調整自己的作息,早睡早起,切記不要再日夜顛倒,必須在開學前就恢復作息時間。除此之外,開學後的頭幾週,建議各位同學在飲食上多吃蔬菜水果,且著重清淡的飲食,藉以清清自己的腸胃,也可以讓自己血液暢通循環。

點閱人次: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