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碧海藍天的墾丁(二) HOT兜風路線與景點
文/周淑惠 整理報導 攝影/圖片取自悠遊墾丁 2003/9/4列印
墾丁的白天很美,沙灘上交織的人影和海上點點帆影,都讓人眼界大開。太陽下逐風踏浪、藍天白雲、海邊日出與夕陽、美麗星空一再擄獲每一位遊客的心。我們推薦墾丁三日遊的基本行程給您,為美麗的夏日季節劃下燦爛一章!
墾丁的白天很美,沙灘上交織的人影和海上點點帆影,都讓人眼界大開。太陽下逐風踏浪、藍天白雲、海邊日出與夕陽、美麗星空一再擄獲每一位遊客的心,鵝鸞鼻燈塔、龍盤公園、關山落日、各大小海灣以及越夜越美麗墾丁大街、露天酒吧都讓人樂不思蜀,來趟南國之旅,盡情享受、恣意放縱一下!
墾丁四月至十月都是適合水上活動的時期,沒到過墾丁的一定要來玩一趟!我們推薦墾丁三日遊的基本行程給你,為美麗的夏日季節劃下燦爛一章!
●第一天●

早:由高雄火車站或小港機場→轉搭中南客運至墾丁→午餐。
中:小灣戲水→青年活動中心的情人攤拾貝、觀落日→晚餐。
晚:墾丁踩街→找店預約第二天水上活動→小灣觀星→回窩裡睡覺。
●第二天●

早:早餐→水上活動 (浮潛、乘坐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等)→午餐。
中:租摩托車(至明天中午)→往西半島出發→南灣→瓊麻館→後壁湖碼頭→貓鼻頭→白砂→關山飛來石→關山日落→晚餐至恆春覓食。
晚:恆春→出火→回墾丁補踩街→鵝鑾鼻燈塔夜遊→龍磐觀星→回窩做好夢…
●第三天●

早:早餐→東半島之旅→船帆石→貝殼砂展示館→路過燈塔→聯勤草原→龍磐草原→風吹砂→路過出火→恆春→墾丁→歸還摩托車→午餐。
中:吃過飯,打包行李趕路回家。

高雄至墾丁可搭乘中南客運,為24小時服務,夜間約40分鐘一班車,AM10:15之後每15分鐘一班,由高雄火車站上車,單程全票290元,來回票522元,時間約為2個半小時。由小港機場上車,單程全票250元,來回票450元。

●--必玩景點介紹--●

「小灣」位於凱撒前的沙灘,人氣也很旺,充滿異國風情,算是離墾丁街上最近的沙灘之一,住宿於墾丁街上的人走路就可以到達。水上摩托車不少,不過有浮桶隔開,泳客可以在安全區域內戲水。階梯下還設了一間海灘的露天PUB,是晚上一個不錯的去處。

「青年活動中心」是救國團中最大的一座青年活動中心,建築為三合院、四合院為主,還有仿照台灣傳統書院的建築,真的是古色古香,很有特色。另外,活動中心裡還有一條濱海步道,最著名的地標就是「青蛙石」了。其中還有由貝殼屑形成的「情人灘」,貝殼很美,撿累了睡個午覺也不錯哦!◎開放時間 06:30~ 17:00,門票:大人50、小孩30,停車費:大型車100、小型車50、機車20。

「南灣」又稱藍灣,也就是墾丁遊客最多的一片沙灘。白沙、碧海、藍天,加上各式七彩遮陽傘,以及穿著泳衣、泳褲,在海裡、路上四處跑的人們……每回騎車經過這兒,總會忍不住被感染南灣強烈的休閒氣息!彷彿置身於地中海,又像在黃金海岸,充滿著濃濃的南國風味!來墾丁的人們,一定要親身來感受這兒的熱情!南灣海灘的夜晚也不錯哦!

「瓊麻展示館」這兒是很容易讓人略過的地方,雖然她就在路邊而已,但是裡面還不錯,有一種懷舊的情感散佈在裡面。說這是展示館,不如說是展示公園。瓊麻曾陪著恆春半島,度過無數個風光日子,如今已被更先進的工業取代。而裡頭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彷彿深深的刻下了昔日的情景,待經過它身旁時,就靜靜的吐露、訴說。可喜的是,展示館最近正在增添內容,有許多恆春地區的化石,植物及地形的介紹,還有昆蟲、貝殼的標本等,希望能更豐富。館外的亭子裡,有墾丁地區蠻詳盡的大地圖,要走墾丁西半部的人,可以在這兒做沙盤推演,好對路線及方位有個概念。

「後壁湖碼頭」是墾丁國家公園內最大的漁港,可容納350艘500噸級以下的漁船。她最著名的特色有二,一是潛水,二是遊艇。另外到了下午漁船們入港時,有很多新鮮的漁獲,當然就少不了現切的生魚片啦!而後壁湖的浮潛是出了名的,尤其是出水口那兒 (又稱雷打石),水質清澈,風平浪靜,魚群也很多,種類也很多,光是蝶魚就七、八種,這是其他海域都很難看到的耶,簡直就是魚類教室了。2000年6月24日起,後壁湖觀光碼頭已正式經營,相信會帶動遊艇休閒的風氣!

「貓鼻頭」也是個熱門景點,這兒有兩個觀景高台,在這可以居高臨下,飽覽巴士海峽以及台灣海峽,更可以看看它美麗的裙礁海岸地形。不過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試著從左側的沿海步道下去走一圈,真的很不錯,尤其最後走過海蝕洞時,蠻有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的。這兒也是一個購買紀念品餽贈親友的好地方,墾丁的代表性紀念品不多,不過可以在這兒買魚乾送親朋好友。貓鼻頭的攤位都有編號,其中13號攤位最常去,品質不錯,老闆娘黃太太很熱情,都會打折,而且會一直讓人試吃。◎收費時間:08:30~ 18:30,停車費:大型車60、小型車40、機車10。

「白沙」也是很美,是很美的海灘。不過,因為缺乏統一規劃,入口多達四個以上,有些需要停車費,一些不用,其實一百公尺以內的路就可到海邊。不喜歡被收停車費的,可以停在路邊或近一點的地方,有一個木麻黃樹下的地方是不會收費

點閱人次: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