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碧海藍天的墾丁(三)享受異國美食與多采多姿夜生活
文/周淑惠 攝影/圖片取自於網站 2003/9/12列印
比起白天,墾丁的夜更加美麗,墾丁大街上到處可見熱鬧的PUB,除了到PUB喝喝小酒外,墾丁充滿特色的餐廳,也為您的旅程增添更多的熱帶風情,是炎熱的一天後,與朋友一道釋放緊繃靈魂的最佳去處。我們推薦幾家好吃的異國風情餐廳,如果有機會到墾丁,一定要去吃吃看!
比起白天,墾丁的夜更加美麗,墾丁大街上到處可見熱鬧的PUB,除了到PUB喝喝小酒外,墾丁充滿特色的餐廳,也為您的旅程增添更多的熱帶風情,是在炎熱的一天後,與朋友一道釋放緊繃靈魂的最佳去處。我們推薦幾家好吃的異國風情餐廳,如果有機會到墾丁,一定要去吃吃看!

●--墾丁迪迪小吃--●
在墾丁街上很有名,以南洋菜為主,店內的裝潢混合了歐洲摩洛哥式與東南亞風,菜式著重酸辣口味,店裡的菜色都很道地,口味足,香料都是由泰國進口,配合墾丁這兒的地理條件,特別推薦它的「炒河粉」、「海鮮湯和炸雞」、「泰式九層塔炒雞丁」、「特製雞排沙拉」,還有「馬來辣味香料魚」。另外還有起司蛋糕,更是經典,一定要嚐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大灣路176號 (08)886-1835

●--義大利麵館--●
推薦美食:美式活力早餐(180元)、義大利麵(160~180元)、披薩(200~250元)
由墾丁著名手工披薩店AMYS發展出的義大利麵館,背後有一段罕為人知的故事。曾任墾丁5星級飯店廚師的瑞士籍男子威利魯格,民國78年與菲籍妻子開了一家披薩店,純手工披薩打出好口碑,由於口味特殊,引起報章雜誌爭相報導,來自全省各地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不料2年後威利魯格去世,他的妻子把店轉讓,改由現在的業者接手,前幾年另開義大利麵館,滿足客戶的不同需求。
義大利麵館主要提供西式燉飯、義大利麵等美食,業者強調店裡飲食採手工自製,並不使用調理包,清爽潔淨的用餐空間,經常吸引不少年輕情侶,點一道帶有酸甜口感的檸檬雞,有如談戀愛的浪漫滋味,更是不少人的最愛。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1-3號 (08)8861679

●--墾丁泰迪泰式料理--●
美食推薦:海鮮炒飯(120元)、手工起司蛋糕(100元)、冰鎮椰子水(100元)、摩摩喳喳(120元)
充滿南洋風味的泰迪泰式料理,菜色十分道地好吃,吸引了不少饕客前來品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墾丁路86號

●--海複合式餐廳--●
推薦美食:咖哩餃(200元)、辣味竹筍雞丁(180元)、清蒸辣味蝦(350元)、清蒸檸檬魚(380元)
墾丁派出所旁,有一棟充滿南洋風情的建築物,雪白外牆配上寶藍色的落地窗,十分引人注目。這是在墾丁頗有名氣的海複合式餐廳,走過用茅草、竹子搭建的吧台,放眼望去牆上出現的是海洋意象大型壁畫。店裡有著許多獨具風味的菜色,例如除了推薦美食外,海鮮炒河粉、醬爆肉、花枝圈、西班牙海鮮炒飯,也都很不錯哦!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111號 (08)8862600

●--Amy's cucina 酒吧餐廳--●
鄉村風味、質樸可口、香酥濃郁、手工披薩、義大利麵( 海鮮、牛肉)。肥大香酥的花枝圈,趁熱配上塔塔醬一口咬下實在過癮極了,冰咖啡與手工pizza也是蠻有口碑的餐點,人多時可以多點幾道菜share,要不然兩個人一份花枝圈一盤義大利麵一杯飲料也是夠滿足的;而店內裝潢得很摩洛哥的Chez PaPa是吃宵夜的好去處,酸香清爽的蕃茄莎拉上灑滿乳酪塊,配上一杯冰涼現榨的新鮮果汁,就著夜晚涼風聊天頗愜意的呢。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131-1號 (08)8861977

●--曼波餐廳--●
位於墾丁國小斜對面的曼波餐廳,創始於2000年八月,是墾丁第一家泰式料理餐廳,不參雜其他料理,忠實的呈現泰式料理的原味。店裡的佈置、音樂、用餐氣氛很有泰式風情,彷彿置身於另一個國度。
  店裡也會不定期前往泰國採購相關的物料及研發新的菜色,來滿足老饕們的需求。喜歡吃辣的朋友們,可以來這裡充分體驗泰國美食酸辣的特點哦。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46號 (08)8862878

●--金灘Pub--●
這是墾丁街上最熱鬧的一家PUB。老闆當初來到墾丁這個地方後,感受著墾丁的氣息,就決定以墨西哥美食來詮釋這個地方。而現在97金灘也以純正的墨西哥美食,在墾丁領導出另一種熱情的南美洲飲食文化。它的奶油海鮮鍋,真的很香,很好吃。
  97金灘二樓,更有一個搖滾舞池,有專門DJ撥放最流行的熱門舞曲,每週五、六、日還會邀請樂團現場演唱,每到夏夜總是熱鬧滾滾,舞癮深的人們,這是個解癮的最佳去處。入場200~250,附飲料一杯。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29號 (08)8862666

●--冒煙的喬美式墨西哥餐廳--●
推薦美食:特製煙熏豬肋排(450~680元)、招牌墨西哥披薩(295元)、招牌墨西哥花式拼盤(395元)、酥烤德國豬腳(420元)
在高雄市頗有名氣的「冒煙的喬」美式墨西哥餐廳,6月中旬在墾丁福華飯店旁開設分店,店內打造截然不同的藝術風格,深棕紅色的砂岩建築打造墨西哥粗獷風情,美國南方鹿角燈、泰國石雕大象及印尼峇里島藤蔓製品都令人驚嘆,戶外則有印尼峇里島空運來台的手工木雕涼亭,營造異國情調。
為了營造休閒度假氣氛,冒煙的喬墾丁店每周安排不同主題,享受不同樂趣,像熱情惹火的比基尼泳裝、活力洋溢的夏威夷衫、浪漫神祕的沙龍、豪邁粗獷的牛仔風貌,消費者配合當天主題穿著,即可免費任選飲料一杯,還有一分精美禮物。
@地址: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號,(08)8862631

點閱人次: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