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氣象局發布北部及東北部豪雨特報 陽明山地區今明兩天大雨下不停
文/陳廷瑜 攝影/方繼德 2003/9/10列印
有別於前幾天晴朗炎熱的天,今天上山註冊的同學可以發現山上的天氣轉變為有雨且飄著濃霧的天氣,還不時來個傾盆大雨,有的同學躲避不及當場淋成落湯雞。
這主要是受到了梅米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氣象局也在今天十時三十分發布了豪雨特報。今、明兩天,台灣北部和東北部將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請上山註冊的同學記得攜帶雨具並注意自身安全。

這個編號第0314號中度颱風梅米(國際命名:MAEMI,中文譯名:梅米),目前的中心位置約在琉球那霸南方約25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雖然氣象局已經初步排除梅米颱風直接撲台的可能性。但是受到了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今、明兩天雲量偏多,北部及東北部想要在明(11)日中秋節賞月的民眾,可能要大失所望了!除了中南部的民眾以外,其他地區的民眾若想要邊烤肉,邊賞月那可要真要靠運氣了。

點閱人次: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