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金陵女中校長參訪文大 認識「數位華岡」
文/徐淑雯 攝影/李勇為 2001/11/13列印
今(13)日下午3時許,台北縣金陵女子高級中學校長黃盛蘭,率金陵女中總務、教務、學務、會計主任及家長會常委等九人,蒞臨文大進行參觀訪問。貴賓們陸續參觀了曉峰紀念館內圖書館、文大資訊中心等單位,了解文大在資訊媒體上的各項努力與成果。
來訪外賓在抵達文大後,在文大專員的陪同下,隨即展開參觀行程。除圖書館外,還參觀文大資訊中心。資訊中心內,設有華岡超媒體、中華百科、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單位。而此次貴賓參訪的重點,在於文大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的成果----「數位華岡」的建構完成。

數位華岡分為自然資料及人文資料兩大部分,自然資料有地理地質、氣候氣象、生物相關;人文資料則包含建築、公共設施、社團及社區活動、以行政體系劃分人員。結合人文及自然這兩大類,就能將華岡所有的生活內容統通含括,不但能方便華岡生活,同時也肩負起校園安全的重任。而文大資訊中心並不以數位華岡為滿足,未來將利用更精密的數位技術,朝「數位陽明山」、「數位台北」的方向發展。

點閱人次:32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