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約翰梅爾/甜蜜負荷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10/2列印
擊敗樂壇老將Elton John丶Sting丶James Taylor及全英備受矚目新生代創作才子Craig David,以T恤丶牛仔褲丶球鞋一身輕便裝扮,上台領取2003年第45屆葛萊美獎”最佳流行男歌手”大獎,以出道三年的資歷,20出頭的年紀卻贏得眾人的掌聲與熱情迴響的John Mayer,自1999年便於獨立廠牌推出首張個人EP”Inside Wants Out”,雖然當時並未獲得商業上亮眼佳績與樂迷廣大的回應,但他六弦吉他的高超彈奏功力及深度詞藻創作才情,配上John溫暖且極具魅力的嗓音詮釋下,立刻獲得主流公司的青睞,簽入旗下立即籌備進軍國際之個人作品!
2001年同獲滾石雜誌與AMG四星高評的專輯”Room For Squares”,不僅銷售至今連破三百萬大關,發片1年多仍在全美百大專輯榜中徘徊不下,2002年還在潛力榜中回升至冠軍寶座,流行榜也有第八名的佳績!專輯中的強打曲”No Such Thing”丶”Your Body Is A Wonderland”紛紛蟬聯成人抒情榜數週冠軍,”Why Georgia”也晉升至亞軍的位置!

受到樂界前輩的讚賞與提拔,並獲音樂各獎及提名的光環加身,並未讓John被這突如其來的名利沖昏了頭,繼續依循著慣有的音樂態度與執著,虔心審視這幾年的轉變,再次幻化為動人音符於相隔兩年所推出的全新大作”Heavier Things”中!依舊請來合作愉快的Jack Joseph Puig(Sheryl Crow丶No Doubt丶Beck),負責製作與混音的工程!宣露出流暢吉他搖滾聲線,John真假音交替等情緒轉換下,首支單曲”Bigger Than My Body”呈現如No Such Thing般討喜耐聽旋律;滲入淡淡鄉村/藍調搖滾曲式的”Come Back To Bed”,聽畢後有種莫名的感動慢慢蔓延著…清新民謠風的”Daughters”給您毫無壓力的聆聽感受;迴繞在淡淡爵士律動下譜以輕柔搖滾攻勢,都再次讓您無法抵擋John Mayer極具個性化的魅力與毫無刻意矯揉之作!

點閱人次: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