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小小保險用處大 學生平安保險讓您發生意外無後顧之憂
文/王巧儀  2003/10/3列印
開學初同學們在繳交學費的同時是否注意到學生平安保險這項保費呢?關於學生平安保險的保險範圍大家是否了解了呢?事實上,在不少人的刻板印象裡,這筆小小的134元的費用似乎經常被忽略,然而,當不幸事故發生時,個人的基本保障對身為在學學生的你實在不可不知。
根據文化大學學生團體保險九十二暨九十三學年度保障內容中提到,保險的對象是在公私立學校具正式學籍的學生,其保險範圍為參加保險的學生在保險責任期間以內,因疾病或遭受意外事故,以致身故、殘廢或需要治療(疾病治療不含門診)都屬於本保險責任範圍。由此可知,凡是有繳交保險費用的同學們,一旦遇到事故,只要根據本校保險單位所提出的保險內容,並備妥文件資料,即可至文大大恩館2樓衛生保健組填寫申請表申請理賠。

華夏導報實際訪問了一位曾經申請學生平安保險的同學,他提到當初會想到申請學生平安保險,是經由他人的提醒才意識到自己有這份保障,因此,在詢問過文大衛生保健組的人員,確定自己的情況符合保險申請內容後,便備妥資料向學校申請,受傷期間的複診費用,也可於結束醫療後一次申請,理賠的過程相當順利。

事實上,部分同學並不十分清楚學生平安保險的理賠範圍,目前根據中國人壽學生平安保險內容之規定,包括意外身故、殘廢、燒燙傷及癌症之外,另如意外傷害事故的門診醫療、食物中毒等也在保險理賠的範圍內,同學們如欲詳知,可至保健組索取詳細的保險資料,或者撥打中國人壽服務專線(02)27169841找陳小姐,關於理賠規章之條文疑問或理賠範圍都可作進一步的理解。一旦事故不幸發生,才不致損失了自身權益。

不過,提醒同學的是,如欲申請醫療保險金必須先備妥診斷證明書正本、繳費收據正本、學生證影本、存摺封面影本(郵局或金融機構)等文件資料,若未滿20歲者須監護人於申請表簽章,這樣保健組才能順利作業,及早為需要的同學申請理賠。

點閱人次: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