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麥可傑克森同門群星 首度連袂站台叫陣
文/SONY公司提供  2001/11/14列印
麥可傑克森在上週推出睽違六年的全新專輯「萬夫莫敵」後,迅速在英美兩地的排行榜上以數天的時間創下銷售和點播率第一的佳績!在英國第一天就賣出3萬張,不廢吹灰之力拿下英國專輯榜冠軍,同時成為今年最暢銷的專輯之一!
美國告示牌雜誌的排行榜總監(Geoff Mayfield)在「萬夫莫敵」發行後第一天就打包票表示,這張專輯首週準會成為告示牌排行榜冠軍沒問題!麥可推出這張重金打造的全新專輯後,全球各地的銷售成績可說是捷報連連!在麥可曾經造訪的台灣地區,發行首週也以壓倒性勝利拿下玫瑰唱片店頭銷售排行冠軍,可見麥可的人氣指數並沒有因為久未出片而受到影響。

國語歌壇許多天王天后在聽到麥可的新歌後,都難擋一時興奮,紛紛把多年來心中對麥可的喜愛說了出來。與麥可同為新力唱片旗下的多位當家藝人包括庾澄慶、李玟、王力宏和F4,這次也破例首度集合起來,為麥可今年發新專輯造勢叫陣!有十幾年歌齡的庾澄慶表示「麥可是一個劃時代的藝人,因為他算是最早期把搖滾樂的元素放到黑人音樂裡,而且做得非常純熟。

再來,就是他的舞台表演。他融合了許多前輩的影子,再巧妙發展出自己的風格。當然他的舞台表演也會延伸到他的演唱會上,讓他除了個人動作外,在現場也同時展現出他在音樂錄影帶中的魅力!」除了麥可在樂壇上的地位,庾澄慶還特別推崇他的音樂錄影帶:「麥可早期幾支vidio像『Beat It』、『Thriller顫慄』,這些大概都花了數百萬美金的製作成本,在早期能夠做出那樣的特效,真的是打敗了一般的歌手,沒有人比得上他!所以在二三十年前,他都是獨一無二、獨樹一格,沒有人可以取代的麥可傑克森!」

而國際天后級的Co Co李玟在更早之前也公開像媒體表示「我非常喜愛麥可的作品,像是『Billie Jean』這些動感的節奏,帶給我許多的啟發。所以我相信我的歌迷也和我一樣永遠支持這位『永遠的天王』!」

最近剛發片的王力宏得知麥可傑克森的發行時,也要向他的歌迷們宣傳這個好消息:「麥可傑克森算是我的師兄,也可說是整個新力唱片公司中的少爺了!從小到大,只要他每次出專輯,我都會非常期待。而他的每張專輯我都有收藏,從『Off The Wall』到『Bad』、『Dangerous』、『Blood On The Floor of Histry』、『Scream』,到最新的單曲『天旋地轉』,他的新專輯非常令人期待,到時你們就知道“麥可回來了”!」

目前炙手可熱的新生代的流行偶像F4更是非常興奮能有這麼一天和麥可傑克森成為「同門近親」,並且在台北演唱會上特別在歌迷面前說了一些話向麥可致敬!暴龍言承旭表示「很難想像我可以和麥可成為同門師兄弟,我很期待他這次的新專輯!」而仔仔則是很中肯地說「要我選一個跨世紀的國際巨星,我會選麥可傑克森!因為他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我非常喜歡麥可『You Are Not Alone』那首歌。」

四個人裡面最擅長舞蹈動作的吳建豪表示「從小我就愛看麥可的音樂錄影帶,無論他的歌藝及表演,都深深吸引並影響著我!」朱孝天也說「今年是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歌唱生涯30週年紀念,我要表達對這位流行天王最高的敬意與推崇!」

點閱人次: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