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大黑摩季新專輯 宇多田首度跨刀阿莎力唱合音
文/【EMI公司】  2001/11/16列印
甫加盟東芝EMI的日本實力派女歌手大黑摩季,發行了<跨越彩虹>、<降雪之前>兩張頗受好評的單曲之後,終於要在12月12日發行加盟的首張新專輯(「喔」,暫譯)。這張專輯除了集合眾多名音樂人為大黑摩季作嫁之外,日本流行樂天后宇多田竟然也在這張新專輯的首曲擔任合音的工作。
早在去年夏天,大黑摩季加盟Virgin之後成為宇多田的“師妹”,兩人在唱片公司的大廳巧遇之後就一見如故,宇多田並很興奮地告訴大黑摩季,她買的第一張唱片就是大黑摩季的CD,大黑摩季驚訝感動之餘,也表示她從宇多田出道以來,就對她獨特的嗓音而情有獨鍾,甚至在她當時主持的電台節目裡,以第一手報導的姿態,向所有聽眾介紹她有多麼地欣賞當時才剛出道的宇多田。兩為同為日本代表性流行樂天后的友誼,就在彼此對音樂的惺惺相惜之下誕生。

之後,兩人雖然彼此各因工作忙碌而沒有常常聯絡,但是卻不時會透過e-mail等方式去鼓勵對方。直到今年夏天,當大黑摩季正在收錄這張最新專輯時,與當時正在錄音室製作新歌的宇多田再度相逢。而宇多田知道大黑正在錄製新專輯,便很興奮地脫口而出希望能幫上大黑的忙。結果便促成了宇多田參與大黑專輯首曲< Promise“I Do”featuring UTADA HIKARU >的合音,並且提供了許多音樂製作上的意見與想法給大黑摩季,讓大黑大為讚賞。

宇多田這次“意外地”參與大黑摩季新專輯的製作,可以說是她個人第一次參與其他歌手的專輯。而宇多田本人則將在11月28日於日本發行她的最新單曲(「無限漫遊」,暫譯)。相信兩位在日本流行樂壇同樣具有代表性的女歌手,將能因為彼此音樂上的互動,而產生出更多更燦爛的火花!



點閱人次: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