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奧萬大賞楓正是時候!
文/廖秉怡  2003/10/16列印
秋天到了,不禁令人聯想到奧萬大的楓紅!沈浸在楓樹林中,一切的煩惱皆揮之而去...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奧萬大的周邊景點不但可以賞楓、泡溫泉,還有具人文風光的武界部落及曲冰遺址喔!
奧萬大位於霧社東南方,其境內有一片面積頗大的楓樹林,每到深秋,即可見到滿山遍野的楓紅景象,艷麗非常,常使許多遊客流連忘返。此外,奧萬大的周邊景點也深具遊覽觀光的價值,建議大家不妨利用週休二日,好好的把這一連串的景點痛快地玩一遍吧!

推薦景點:
1.廬山溫泉
距離霧社9公里,位於濁水溪支流塔羅灣溪谷中,有清澈高溫的優良泉水,名曰廬山溫泉,其水溫可煮蛋,泉質鹼性,沐浴,飲用可治療胃,皮膚,關節炎等各種病症。全區聘請專家規劃完成,正逐步建設美化中,溫泉位居深谷,谷內花木扶疏,來此遊覽,有身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之感。

2.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又名見晴農場,位於仁愛鄉境內的山坡山,空氣清新,視野遼闊,景色宜人,具北歐風光,素有「霧上桃源」之稱。此地海拔1750公尺,每年5~9月份平均氣溫在15℃~23℃左右,遠離城市酷熱喧囂。隨季節不同,生產水蜜桃、二十世紀梨、加州李、奇異果、高冷蔬菜等。另外,畜牧業亦為農場的主要收入之一。

3.合歡山
合歡山位於海拔3416公尺,位於東西橫貫公路霧社支線上,有溫寒帶針葉樹天然林,每年十一月,十二月開始飄雪,積雪達1,2公尺,為全省最佳賞雪,滑雪場所,目前建有高級滑雪場,遊人多來此,粉妝的世界,銀色的宇宙,令然渾然忘我,同時也感覺到高處不勝寒。

4.曲冰遺址
曲冰屬仁愛鄉萬豐村,為台灣最北的布農村落,村裡有一條沿濁水溪開鑿的曲冰古道,從日據時代遺留至今。遺址位於村落北方兩公里的玉米田裡,出土範圍約600平方公尺,是台灣高山地區第一個發現的新石器時代的遺址。至今約6500年,除了古代生活的器物,仍留有完整的建築遺跡。

5.萬大水庫
萬大水庫又名「碧湖」,由萬大築壩積 水蔓延至霧社,面積約四百公頃。碧湖水綠,更有霧社海之稱,碧湖四周尚保存天然景觀,風景淳樸優雅,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相映成趣。來此者當能一洗塵慮,而得大自然的無線超脫的感受。



點閱人次: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