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美術系六人聯展 「品味無爭辯」
文/博物館新聞稿 攝影/曾威誌 2003/10/20列印
文大美術系賴宏晟、張鳳秋、黃世杰、簡智偉、張慧茵、陳建蓉六人,於十八日至二十四日,於華岡博物館一樓舉行聯展,以康德的名言「品味無爭辯」為題,展品多為油畫作品,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觀展。
此次舉辦聯展的賴宏晟、張鳳秋、黃世杰、簡智偉、張慧茵、陳建蓉六人,平時於課堂及課餘時間創作,為藝術找尋真理,經常互相討論彼此創作理念或是分享創作過程,並從中相互激盪影響。在經過了三年的藝術訓練,繪畫技法日趨穩健,創作理念也逐漸明確,於是想以公開發表的方式,獲得更大的激勵,因而促成這次的展覽。

在展覽策劃上,不設定單一主題,而是各自以不同的視覺觀察及繪畫技法來對造型美學做出新的詮釋,作品大都是西畫,其中又以油畫為主,六人所展的主題風格不同,但隱約還是可以看見相同的創作源頭。

本次展出的作品有油畫、素描等,題材包括靜物、人物、風景等。其中,黃世杰以寫實擅長,他與賴宏晟以具體形像景物來表達深刻的意涵;簡智偉則以半抽像或寫意的素描作品來創作出一種新的美感;張鳳秋利用超現實寫實手法,將不同的單一元素組合排列,使其在空間中平衡協調;張慧茵的畫中有印象派的影子,在畫中造出如夢的詩意;陳建蓉以其所熟悉的具象景物用象徵手法來表現記憶圖像或理念情感。


點閱人次: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