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表揚九十一學年度輔導績優導師、教官
文/華岡超媒體 攝影/栗維綱 2003/10/20列印
學生輔導中心訂於10月17日(星期五)中午假大恩館十一樓舉辦「績優導師教官表揚暨輔導知能座談會」,會中表揚九十一學年度輔導績優導師、教官,邀請國軍北投醫院神經精神科,周銘坤主任醫師專題演講「從生物精神醫學看精神疾病」,增進輔導知能。
一年一度的績優導師暨教官表揚於17日中午在大恩館舉行。今年的績優導師暨教官獎是由每學院15名導師中選出1名,一共選出了26位績優導師和教官,文大希望藉此活動表揚文大老師和教官們一年來的辛勞。
今年度榮獲績優導師和教官分別是:文學院哲學系李志勇老師,外語學院日文系中島清明、德文系彭雅卿老師,理學院物理系江中文、生物系鄭先祐老師;法學院法律系林柏杉老師,社會學院經濟系林俊宏、行管系余小云老師,農學院園藝系林冠宏、森林系徐寶琛老師;工學院機械系陳文璟、電機系林嘉(水全)老師,商學院觀光系盧惠莉、國貿系鄭邵成、會計系賴振昌、企管系康傳林老師,新傳學院新聞系莊伯仲、廣告系徐振興老師,藝術學院戲劇系沈敏惠、西樂系柴寶琳老師;環設學院建築系溫琇玲老師,教育學院教育系李春芳老師。以及趙棠雍、劉明英、陳青田、徐光媚教官。

李天任校長提到,這個社會很複雜,帶學生其實很不容易,學校體會到老師的辛苦,在下一學年度起每一個班級要縮減為60個人,以減輕導師的負擔。李校長代表學校感謝老師的付出和教官平時注意同學的安危,並希望老師能帶領同學做一個有國際觀、有文化的人,以及身心都健康的健康人。王冠雄學務長表示,他自己以前在政治系也擔任過導師的職務,因此能體會這其中的辛勞。

其實,教官和老師除了平時在課堂上諄諄教誨,平常教官和老師也可以和同學們打成一片。劉明英教官就展現她的好口才和同學們一同賣花,李春芳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和同學們打排球,余小云老師也表示,她和同學相處的一貫原則是做他們的朋友,這些都顯現了現代孔夫子亦師亦友的情形。老師除了傳承知識之外,其實他們更關心學生的日常生活,江文中老師就自己掏腰包買口罩給同學,陳青田教官時常幫同學解答感情上的問題。可見老師們不但有豐富的學識涵養,同時需要有更多的智慧和機智和同學互動、交流。

在文大的校園內,其實還有許多默默付出的老師和教官,他們燃燒自己照亮學生,並且不求任何回報。尤其在這個知識爆炸的時代,老師和教官除了傳遞專業的知識之外,對學生的日常生活的安危付出更多的關懷。因此,除了獲獎的績優導師和教官之外,我們也應該感謝其他堅守自己的崗位、不辭辛勞的老師和教官們。

文大有感於老師在授課之餘並擔任導師的辛勞,於八十五學年度起設立了績優導師制度,當時是由每學院選出一名表現優良的導師。更在八十八年起提高為三名,次年並加入了軍訓室績優教官。


九十一學年度輔導績優導師暨教官芳名錄
推薦單位 輔 導 系 別 姓 名
教官室 新聞、大傳 趙棠雍
教官室 會計廣告行管 劉明英
教官室 中文文藝史學教育 陳青田
教官室 法律、政治 徐光媚
文學院 哲學系一年級 李志勇
外語學院 日文系三年級 中島清明
外語學院 德文系一年級 彭雅卿
理學院 物理系三年級 江文中
理學院 生物系三年級 鄭先祐
法學院 法律系一年級 林柏杉
社會學院 經濟系三年級 林俊宏
社會學院 行管系二年級 余小云
農學院 園藝三年級 林冠宏
農學院 森林一年級 徐寶琛
工學院 機械一年級 陳文璟
工學院 電機二年級 林嘉洤
商學院 觀光系四年級 盧惠莉
商學院 國貿系三年級 鄭紹成
商學院 會計系四年級 賴振昌
商學院 企管一年級 康傳林
新傳學院 新聞系二年級 莊伯仲
新傳學院 廣告系一年級 徐振興
藝術學院 戲劇系一年級 沈敏惠
藝術學院 西樂系二年級 柴寶琳
環設學院 建築系一年級 溫琇玲
教育學院 教育系四年級 李春芳


點閱人次: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