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台灣二十世紀西洋名畫在北美館
文/黃玲慧,資料來源/台北市立美術館  2001/11/15列印
為促進東西文化的相互了解,北美館特地規劃,展出自十九世紀末起西洋藝術在台灣的民間收藏,希冀透過這次展覽,提供台灣民眾難得的機會,欣賞從來不為人知的台灣百年西洋藝術的精緻收藏。展出時間自即日起至12月2日為止,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把握時間前往欣賞,紓解一下期中考試的緊張氣氛。
翻開台灣史,自明末以來台灣這塊土地上曾遭遇過外來的佔領與欺壓,均歷歷在目。撇開民族侵略一事不談,在這樣特殊的氛圍下,西方文化諸如建築風格或是名物稱謂等,確實起了某些程度的影響。

這次假北美館展出的畫作,計有近百件作品,均是台灣私家收藏的畫作。展出內容有十九世紀末起的印像派,如雷諾瓦、烏拉曼克、羅蘭桑等畫家作品均在收藏之列。

巴黎畫派的盧奧與在台灣被廣泛收藏的畢費以及比利時表現主義的佳作亦是此次的展出特點;而幾何抽象阿伯斯、瓦沙雷利、阿格曼,眼鏡蛇派佳作乃至二十世紀下半期的馬德威爾、喬治˙馬修與皮耶˙蘇拉吉乃至達比埃斯、塞撒與阿曼等人的作品,也可以在這次展出中親眼目睹。

點閱人次: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