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山東濟南大學、山東師大民族音樂教授參演團 今日蒞臨文大參訪
文/王巧儀 徐淑雯 攝影/栗維綱 2003/10/23列印
今(23)日下午一時許,山東濟南大學以及山東師大優秀民族音樂教授參演團一行約十二人,在團長奚正楷校長的率領下,蒞臨文化大學參訪。行程中將於大忠館與文大國樂系師生舉行示範講座,互相交流、切磋樂技。接著,在文大專員接待下,貴賓們前往資訊中心、博物館等單位,並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校長李天任。
此次受台灣海峽兩岸文教交流協會邀請蒞臨文大的貴賓,包括山東省濟南大學校長奚正楷、教授姚兆迪、婦委會主任李靖環、藝術系副教授于雅麗、于鶴咏、丁小秋、副教授王麗,以及山東師大音樂系副教授趙淑屏、高云山、王義茹,及山東濟南大學影像室技師魏子傑、藝術系秘書孟燕等人。

貴賓於下午一時許抵達文大後,首先前往大忠館七樓國樂系,與文大國樂系師生進行實質上的音樂交流。在欣賞過華岡箏樂團的古箏合奏「土家風情」、華岡國樂團「夏」的演奏後,來訪的趙淑屏教授表示,臺灣中樂的演奏方式、風格較新穎,這種結合舞蹈、國樂、西式器樂的綜合表演藝術,將是中樂界新的發展方向,值得大陸方面來學習。而精於古箏的趙教授,現場更露了一手絕技,表演一曲具有山東傳統風味的「絳鄉牌」民俗樂曲,精湛的演出博得現場師生一片的熱烈掌聲。

在示範講座後,濟大校長與其他教授接著參觀曉峰紀念館內華岡博物館、資訊中心等單位,並在文大藝術學院院長陳藍谷的陪同下,於下午二時三十分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校長李天任。

李校長向來賓們介紹文大校方響應政府「數位典藏」計畫而正在進行的「中國樂器博物館」計劃,初步是將國樂樂器製作成三軌模型放在網路上,藉著多媒體的呈現介面,加入不失真的樂器彈奏樂音以突破過去既有的表演方式,同時透過網路多媒體、即時、互動的特性,進行線上音樂教學及音樂評析,將傳統的國樂精華能夠無遠弗屆傳達到世界各地。



點閱人次:33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1